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暴雨黄色预警连发4天!福建广东等地仍有大到暴雨,内附九种汛期可能出现的险情及应对措施

发布: 2019-06-10     文章来源:     查看: 4206次

中央气象台610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61014时至1114时,福建南部、江西南部、广西中南部、广东中东部、四川盆地东部、台湾岛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南部、广东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

 




九种汛期可能出现的险情及应对措施

 

一、低洼处

 

1、检查低洼积水处的雨污水井及排水管线,确保排水畅通;

 

2、当降雨量较大且持续时间较长,造成的积水面积及深度不断增大时,可采取打开雨、污水井盖的方法来增大排水量;

 

3、雨污水井盖打开后,应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并派专人看管;

 

4、当上述措施不能使积水消退且继续增长的,应在积水区域加装排水泵,采取机械增压方式强制排水,同时疏散积水区域周边的人员、物资,并上报属地防汛办公室及住建委或房管局。





二、市政道路积水涌入小区

 

1、采取措施

在积水涌入处采取必要的堵水措施;

检查涌入点周边区域排水设施,确保畅通。

 

2、上报

当积水深度不断增大时,快速使用水泵向外排水,并组织积水区域周边人员、物资的疏散,同时上报属地防汛办、住建委或房管局。

 



三、排水管网反向喷涌

 

1、在涌水点码放沙袋,减缓涌水速度,控制涌水区域;

 

2、对喷涌点周边的雨水井、污水井的水位进行检查,对水位高于排水管口的,用排水泵强制排水;

 

3、疏散涌水点周围的人员和物资,上报属地防汛办、住建委或房管局。




四、雨水管、井及屋面雨漏管脏堵



排水设施日常管理

 

1、明火远离排水设施

在检查井等排水设施周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吸烟。

 

2、禁止损毁排水设施

不得挪用和损毁排水检查井井盖、雨水口篦子等排水设施;不得使用任何异物堵塞排水管道和排水出口等。

 

3、安全防护

进入闸井、积水井、泵站等排水设施有限空间内,要佩戴符合安全规定的防毒面具并系好全身式安全带。

 

4、严禁私接管线

不得私接支、户线和擅自拆、改、移动排水管线。

 

5、不得占压排水设施

严禁占压排水管道,尤其是排水管道检查井、雨水口、进出水口等。

 


五、供电、供水、热力、通讯、燃气等管井积水并延管线涌入设备机房或地下空间

 

1、在涌水处四周和机房门口码放沙袋,同时检查室外管井内的积水情况,在井口码放沙袋,减缓管井内雨水聚集速度;

 

2、在打开的管井井口处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必要时安排专人看护;

 

3、上报属地防汛办、住建委或房管局,按指令做好抢险工作;

 

4、安排专业人员值守设备机房,当积水危及设备安全时,立即关停设备并撤离现场。





六、绿地、道路发生塌陷

 

对塌陷现场采取围挡措施,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安排专人看护,避免人员及车辆接近。




七、地下空间及人防工程出现积水

 

立即向属地房屋行政主管部门报告,查找进水点,并在进水点码放沙袋,减缓进水速度;使用水泵向外排水,当积水深度超过30厘米时立即实行局部断电,并组织人员撤离。




八、房屋建筑屋面(顶面)渗漏

 

确保渗漏点安全

在渗漏点处设置接水容器以减少损失,同时确保屋面无积水,确认雨漏管无堵塞情况下,在渗漏点四周码放沙袋或大范围加盖苫布、油毡并做好固定措施。




九、项目管辖区域内树木、户外广告牌及高空物体因大风发生倾斜、坠落或倒塌

 

1、拆除、警戒

首先应放倒、拆除、搬离有可能使损失进一步扩大的树木、户外广告牌、高空物体时,对现场采取围挡、警戒措施,避免人员接近;



2、通知、统计

确认受损物品归属,通知产权人或使用人到场;同时对已经造成的损失情况进行统计、核实并留存影像、文字资料的工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