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新华财经:提升服务加强品牌建设

发布: 2019-06-27     文章来源:     查看: 4245次

新华财经重庆626日电(记者李军杰)近年来,我国物业管理行业政策制度逐渐完善,市场运行日益规范,行业整体发展水平得到不断提升。近日在重庆举办的2019物业服务企业品牌发展论坛上,专家表示,物业管理尤其是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关系着千家万户,是重要的“稳增长、稳民心、稳社会”行业,需创新发展思路、优化产品服务、提升住户体验,同时注重品牌建设、加强品牌宣传,提高社会认可度,推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表示,物业管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对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增强社会发展活力,维护社会正常秩序,改善居民人居环境,均具有重要意义。应创新发展思路,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改进产品和服务,提升住户体验,这是推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

 

事实上,在丰富社区生活、提升住户体验方面,已有诸多创新探索。以社区消费扶贫为例,今年5月份,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号召会员单位开展社区消费扶贫,通过“社区市集”活动,连结贫困地区农产品与社区业主餐桌。据介绍,截至目前,已有40多个地方物业管理协会,250多家物业服务企业加入“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帮扶贫困地区销售农特产品共计84000余斤。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社区集市”活动取得了“一举三得”的效果:一方面为贫困地区好的农副产品开辟新的销路,推动当地产业发展和稳定脱贫。另一方面帮助城市社区居民便利地获取绿色农特产品。此外,还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物业管理行业的声誉形象。

 


值得关注的是,我国大部分物业服务企业出身于房地产开发企业,一度扮演着商品房售后服务的角色。在品牌上也多是沿用了原开发商的定位和形象,尚未形成自身独立的品牌。如何打造具备自我更新能力的独立品牌,成为当前物业服务企业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忻认为,单个企业的品牌有赖于整个行业的口碑,如果行业的社会评价偏负面,那么企业的品牌价值就会打折扣。因此,物业服务企业品牌建设,应首先考虑树立整个物业管理行业的品牌形象,齐心协力提升社会公众认可度。而在具体企业品牌建设上,应建立清晰的品牌定位并广而告之,积极挖掘企业亮点、主动策划品牌活动、传播品牌价值。此外,还要随着行业发展、企业业务变化等,对品牌进行迭代升级。

 


在论坛上,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发布了《2018物业管理行业舆情监测报告》,通过新华舆情监测系统大数据分析,梳理出2018年物业管理行业重大舆情事件,总结社会各界对物业服务的期待和诉求,并研判未来舆情热点,助力物业服务企业有针对性地改进业务、更好地与媒体沟通、提升品牌建设工作水平。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重庆市物业管理协会协办,中物研协、金科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