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宁波晚报:61岁物业人监控死角发现15万现金

发布: 2019-07-14     文章来源:     查看: 3402次

 

 

 

“听说没?我们小区有个保安捡到了15万现金!可以抵他三年收入”

“然后呢?”

“然后还给失主了!”

 

拾金不昧的保安余建新

 

这两天,宁波镇海招宝山街道西门社区金桂花苑小区里流传着一名保安拾金不昧的故事。面对纷至沓来的“点赞”,这名61岁的保安总是不好意思地回应:“这是应该的!”



“垃圾袋”里装着好多钱

 

这名保安名叫余建新,是金桂花苑小区的一名保安。79日上午约854分,他正在小区里巡逻,路过403单元车库旁时,看到门口一张凳子上有一个很大的黑色塑料袋。袋口是系紧的,余师傅以为是谁忘记丢掉的垃圾包,就上前拎了起来。

 

“有点重,而且也不像垃圾,一沓一沓的,可能里头有钱。”余师傅下意识地解开袋口,果然,一大袋钱!据他当时目测,少说也有十来万。余师傅事后说,当时他吓了一跳,第一反应是看看周边有没有人,四周并没有人,那余师傅基本断定,应该是有人将这么多钱不小心忘在这里了。

 

 

然后,余师傅将这包钱拍照后发在了工作群里,并告诉了物业的樊晔敏经理。樊经理赶紧在网格群里询问,过了很久还是无人认领。“当时就先叫余师傅把钱带回来了,先保管起来,以免发生别的什么问题。然后,我们就去调监控了。”樊经理说。

 

不过,调监控后发现,该车库的门口正好是监控死角,也没有发现有用的信息。“还是报警吧,这么多钱,不能出差池的。”考虑到这笔钱金额巨大,为慎重起见,樊经理向招宝山派出所求助。没多久,民警过来了,询问了相关情况后将这笔钱带走。


 

里头是业主用来发工资的15万元

 

当天上午约10点半,一名男子匆匆找到了樊晔敏,想查小区物业的监控,问她要监控的密码。

“你要查什么?”

“我的钱丢了,不知道丢在小区哪里了。”

 

樊晔敏听他这么一说,笑了,“你不用查了,钱不会丢,放心吧。”

 

之后,樊晔敏陪同这名业主徐先生一起去了派出所,经当面清点,才知道这笔钱超过15万元。“10万是包好的,4万是散放的,还有1万多元零钱。”樊晔敏笑着告诉记者,因为钱太多,之前她们都没清点过,“不敢点。”

 

 

据徐先生说,当天上午约8点,他是准备带着这笔钱和一箱水果去公司的。进车库前,他随手将两个包放在车库旁的凳子上。上车时,他搬了水果,却将装钱的塑料袋遗忘在了凳子上,事后一点都没记起来。到公司后,他才发现钱不见了。

 

“我这笔钱是用来发工资的!查了公司监控,找了车里,确认没带上车,更没带进过公司。”徐先生急坏了,立马开车回了家,在家里也没找到,这才想起去物业查监控。

 


这位好保安月底就要“退休”了

 

回到小区里,徐先生为表示感谢,从现金里抽出一沓钱递给余师傅,被当面婉拒。之后,他买了10箱矿泉水送到了物业,又于710日上午送去一面锦旗,向余师傅、樊经理等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樊经理和他开玩笑说,现在都在垃圾分类,物业要求工作人员若发现小区里有垃圾包,都要拎去扔掉的,“当时就以为你那包钱是其他垃圾,差点给你扔掉了!”

 

据了解,余建新今年61岁,湖南人,来镇海工作已经十几年了,一直从事安保工作。去年,他才到金桂花苑担任保安。而这个月工作结束,余建新就准备“退休”了。他告诉记者,这么多钱,他真是第一次看见,差不多是他3年的收入了。

 

余建新回忆说,2008年的时候,他曾捡到过笔记本电脑,也是第一时间找到失主并归还。“不是自己的东西,当然不能占为己有,这都是举手之劳,没什么的,不用特别谢我!”面对着业主的感谢和物业公司的表扬,余建新摆摆手这样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