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资本市场

碧桂园服务:与港联不动产达100%股权合作

发布: 2019-07-14     文章来源:     查看: 4909次


2019710日上午,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碧桂园服务”)与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港联不动产”),在广州珠江新城门户地标——邦华环球广场签署股权合作协议。此次合作中,碧桂园服务全资附属公司集裕以及碧桂园智慧物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港联不动产达成100%股权合作。此次股权合作签约的达成,碧桂园服务进一步强化一线城市的核心物业服务布局,同时与港联不动产强强联手,实现互利共赢和长期稳健发展,开创了物业服务领域品牌企业间互通互融的合作发展新模式。

 

 

签约现场,碧桂园服务主席杨惠妍、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长江、合富辉煌集团董事长扶伟聪、广东邦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扶而立、港联不动产(中国)董事长卢江滨、合富辉煌集团副总裁梁国鸿、港联不动产(中国)董事总经理鲁军、以及碧桂园服务首席运营官龚顺松、首席战略官徐彬淮、首席财务官黄鹏、副总经理陈宇辉、副总经理王翠勤、副总经理余向东、首席信息官袁鸿凯、副总经理郭战军、首席市场官汪英武、副总经理陈风华以及财务中心副总经理赵丽燕、法务总监黄明锋等碧桂园服务和港联不动产的管理团队共同见证本次签约仪式。

 

此次收购将带来什么?

 


业态丰富:强化高端物业业态

 

截至 20181231日,碧桂园服务已涵盖住宅、商业、写字楼、产业园、学校、公园及公建等多种业态。本次与港联不动产的股权合作,将进一步强化碧桂园服务的高端住宅、商业综合体、写字楼等高端物业业态的占比。以广州为例,港联不动产的标杆项目包括广州邦华环球广场、环球贸易中心等CBD户地标。

 

碧桂园服务始终保持稳健的扩张步伐,上市以来收购多家优质物管公司,发展包括住宅、产业园服务等在内的多业态服务,率先切入城市服务领域,同时试水“三供一业”改革新蓝海。

 


结构优化:布局一线城市及重点城市群

 

港联不动产已进驻超过60个重点城市,以广州、上海、武汉、天津、南京等重点城市为核心覆盖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城市群、中部及成渝城市群、环渤海城市群等国家重点战略区域的全国性布局。

 

通过公司并购和业务重组,碧桂园服务在城市布局方面呈现出在一二线、三四线城市均衡布局态势,这种“多核发力”的扩张布局方式,更有利于实现对目标市场的快速覆盖;覆盖经济潜力较好的重点城市,亦能带动旺盛的物业服务需求,为碧桂园服务未来快速稳健发展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

 


规模扩张:新增超千万收费面积

 

碧桂园服务在全国拥有庞大的服务管理规模,遍及全国 31 个省、市及自治区,覆盖 280 多个城市,合同管理总面积约为 5.05 亿平方米。据悉,本次股权合作将为碧桂园服务带来数千万平米的新增服务面积,涵盖住宅、商写、办公楼及其它多种不同业态。

 

规模化发展效应能够为企业带来持续的业绩增长动力,通过广泛的地理布局和高于同行均值的项目规模,有利于降低经营成本,未来将发挥出更大的平台价值。

 


未来展望

 

 

随着本次合作达成,碧桂园服务在未来将结合自身的管理、品牌、人才、市场、智慧化平台等方面的实力,同时借力合作伙伴的优质项目、业务布局、业态规模等优势,强强联手,互通互融,实现服务领域扩充,扩大客户分布范围,增强物业增值服务能力,共同为客户、为行业、为社会创造更多、更高的价值,谋求长足稳健的发展。


 

关于碧桂园服务

http://www.bgyfw.com

 

碧桂园服务创立于1992年,于 2018  6  19 日正式登陆港交所,是港股目前市值最高、盈利能力最强的物业管理企业。碧桂园服务以“国际领先的科技型综合服务集团”为企业愿景,聚焦“大物业管理”和“大社区服务”的业务组合战略。

 

目前,碧桂园服务业务涵盖住宅、商业、写字楼、产业园、学校、公园及公建等多种业态。截至20181231日,布局全国 31 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签约管理面积超过 5 亿平米,管理项目 840 多个,服务超 140 万户业主。

 

近年来,碧桂园服务稳居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综合实力前三,连续两年荣膺“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经营绩效”第一、“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服务规模TOP10”、“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服务质量领先企业”等殊荣。

 


关于港联不动产

http://www.asia-asset.com/

 

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港联物业,1996 年创始于香港,作为“金钥匙物业联盟”创始成员,是一家集团化全域不动产服务企业,已连续多年获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国独立物业服务企业五强”。

 

目前,港联不动产已进驻超过 60 个重点城市,在服务超过 300 座涵盖中高端住宅、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公建、产业园等各类不动产,以及逾 100 万业主、企业、商家,形成了以广州、上海、武汉、天津、南京等重点城市为核心,覆盖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城市群、中部及成渝城市群、环渤海城市群等国家重点战略区域的全国性布局。

 

经过二十多年的持续稳健发展,港联不动产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经验、专业资源和服务案例,构筑起 “全国性、全域化、全生命周期”的不动产服务体系,能够为客户提供高效的不动产全程运营服务和度身定制的不动产优养增值服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