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国家开放大学物业管理行业学院 - 知识

学分银行有哪些主要功能?

发布: 2019-07-30     文章来源:     查看: 5760次

学分银行可以为学习成果携带者提供各类学习成果的认证、积累与转换服务。


1) “当铺”功能——对不同类型的学习成果进行认证。学习成果携带者可以到最近的学习成果认证中心、分中心(认证点)申请学习成果认证。工作人员为申请认证的学习成果进行甄别、审核,符合相关条件即可为其开具学习成果转换证明。


2) “存储”功能——为学习成果携带者建立学分银行账户,积累学习成果。学习成果携带者可以通过移动客户端、个人计算机或到认证服务机构申请建立学分银行账户,并积累学习成果。此时的学习成果积累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有转换需求的情况,在该情况下,经过认证将学习成果转换为学历教育或非学历教育一定的学分;另一种是纯积累需求的情况,在该情况下,按照一定的学分规则将学习成果转换为标准化学分,存储起来,主要是为学习型组织和学习型社会服务。


3)“转换”功能——为学习成果携带者办理成果转换业务。学习成果携带者凭借学分银行开具的学习成果转换证明,到相应的颁证机构申请学分转换,即将一种或几种学习成果转换为另一颁证机构对应学习成果的相应学分,实现相应学分获得的“免修免考”。


4)“咨询”功能——为学习成果携带者提供能力测评和学习引导服务。学习成果携带者可以通过到认证服务机构或在信息平台上留言进行咨询,得到相关服务。这些服务可以帮助学习者制订学习计划,为学习者提供学习路径指导,引导学习者按优化路径进行后续相关学习以获得另外一个资格。学习者还可以通过信息平台进行能力测试,获得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服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