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刘德科:好事!拒交物业费将记录到信用平台

发布: 2019-08-01     文章来源:     查看: 3049次


·新闻事件·

 

日前,杭州出台物业管理新规《杭州市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从 2019 8 8 日起,业主不交纳物业费将被记录到信用平台。

 

日前,广东出台物业服务新规《广东省发改委 住建厅关于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收费的通知》:自 2019 8 1 日起,取消物业费备案制,改为与业主协商制,即在政府指导价范围内与业主协商确定,不再报当地发改部门备案。

 

·德科观点·

 

这两份文件,都是小小的进步。

 

当前,物业服务企业由于服务边界不清晰,很容易引发业主不满;一些人的习惯是,一不满就拒交物业费。

 

业主不交纳物业费,受损失的首先当然是物业公司,同时还有那些交了物业费的业主——相当于你交了费,来养那些不交费的邻居。所以,对于那些不交费的业主(无论基于什么理由),当然要有足够威慑力的惩戒措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