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第86期

发布: 2019-08-05     文章来源:     查看: 3468次



行业要闻

 

1

729日,包括物业管理专业(专升本)在内的17个国家开放大学新增专业成功获得教育部批准。国家开放大学物业管理专业(专升本)成为首个面向物业管理行业的继续教育本科专业。


2

84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易居中国指导,上海市物业行业管理协会、中国社区扶贫联盟、易居乐农主办的社区的力量·一斤市集上海站正式启动。10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响应参与,开设线上扶贫助农店铺超700家,为线下市集的开展积蓄力量。居民们纷纷线下试吃,线上选购下单,以实际行动参与精准扶贫。

 


政策法规


1

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关于以党建引领推进物业行业建设的通知》,旨在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作用,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通过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积极推行交叉任职,使党建对物业管理的引领作用更加凸显。


2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杭州市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从全市一盘棋的层面明确今后三年物业综合管理的工作原则、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有序推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取得完善和提升。


3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意见》明确,消防执法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源头治理,从社会反映强烈的消防执法突出问题抓起,全面改革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改革重在简政放权,监管突出事中事后。

 

会员动态


1

729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2019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发布活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金房物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闻涛荣获2019四川省退役军人最具影响力就业创业之星殊荣。

 



2

729日,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预期截至 2019 6 30 日止六个月,集团未经审核综合纯利(2018 年同期:人民币 4.8 亿元)及截至 2019 6 30 日止六个月公司未经审核股东应占溢利(2 018 年同期:人民币 4.71 亿元),将较 2018 年同期皆录得超过 50%的增长。


3

81日,新城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对本集团最近可用的未经审核管理账目之初步审阅,预计于截至2019630日止六个月本集团归属本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合并净利润将较截至2018630日止六个月增长至少100%2018年同期:人民币54.5百 万 元 )。


4

据港交所730日披露,烨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鸿坤物业)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据悉,20188月,烨星控股前身鸿坤物业曾挂牌新三板。自20181219日起,该公司终止在新三板挂牌。

 

5

730日,亿达物业服务集团与抚顺浙商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辽宁抚顺成功举行,合资公司辽宁亿达商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双方正式开启在商业服务领域的战略合作。

 



一周声音

 

当前,物业服务企业由于服务边界不清晰,很容易引发业主不满;一些人的习惯是,一不满就拒交物业费。业主不交纳物业费,受损失的首先当然是物业公司,同时还有那些交了物业费的业主——相当于你交了费,来养那些不交费的邻居。所以,对于那些不交费的业主(无论基于什么理由),当然要有足够威慑力的惩戒措施。所以,业主不交纳物业费被记录到信用平台是一件好事。(杭州物业管理新规<杭州市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规定从 2019 8 8 日起,业主不交纳物业费将被记录到信用平台。)

——德科地产频道的创始人刘德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