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第89期

发布: 2019-08-26     文章来源:     查看: 3851次


行业要闻


1

820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加强标准化建设 助力高质量发展大型公益讲堂暨年度会员交流活动在长春举办。通过公益巡讲,增强企业对标准化工作的重视,以标准化建设促进企业规范化和专业化管理,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效益。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吉林省房地产业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和吉林省各地市物业服务企业代表近600人参加了活动。


 


2

《广州市业主决策电子投票规则》于近日印发。目前广州市3000多个住宅小区中已经有1560个小区建立了电子投票系统,约占总数的一半,已经开始使用的小区有87个。


3

应急管理部组织制定了《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深入排查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提高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危险化学品重特大安全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政策法规


1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出了将深圳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

 

2

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印发《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方案》,鼓励动员各级预算单位等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精准消费扶贫,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3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新版《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从六大方面梳理了110项推动脱贫攻坚的税收优惠政策,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激发贫困地区创业就业活力,鼓励社会力量加大扶贫捐赠。


4

《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向业主收取相关费用,不得将签订《前期物业服务合同》或者《物业服务合同》内容以外的其他服务合同作为向业主交付物业的前置条件强制捆绑、强制服务、强制收费,或者只收费不服务、多收费少服务,以及变相收费。《办法》将于201991日起执行。


会员动态


1

彩生活于820日发布2019年中业绩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9630日,彩生活营业收入在较去年同期增长3.1%至人民币18.12亿元;毛利5.90亿元,毛利率32.6%

 

2

820日,佳兆业美好发布2019年中业绩公告。截至2019630日止,佳兆业美好六个月的总收益为人民币5.58亿元,同比增加了35.4%。毛利为1.91亿元,同比增加了35.8%,毛利率为34.3%


3

821日,中海物业发布2019年中业绩公告。截至2019630日,中海物业在管面积为1.4亿平方米,同比上升7.9%,实现营收港币(下文单位均为港币)24亿元,同比上升25.9%。营业利润为3.5亿元,同比上升11.9%


4

821日,滨江服务发布2019年中业绩公告,公告显示 2019 1 - 6 月,滨江服务实现收入3.17亿元,同比增长43.3%;毛利9180万元,同比增长49.3%2019年上半年毛利率为28.9%,相较2018年上半年的27.8%提升1.1个百分点。


5

820日,绿城服务与海康威视举行了《智慧社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双方将基于各自传统优势,组建物联网联合实验室,并联合推出智慧社区、智慧安防、智慧小镇、智慧校园、智慧楼宇等多业态整体解决方案,共同拓展市场。

 




6

长城物业集团携手腾讯海纳共同打造的绿色智慧社区标杆试点项目—深圳海印长城如期落地。长城物业集团宣布将与腾讯海纳携手,整合长城物业及一应云社区平台能力和腾讯海纳的数据能力,共同打造社区超级智慧平台。

 

 

一周声音

 

居家养老既符合中国人的传统养老习惯,也符合我国现阶段的发展水平。眼下我国绝大多数老年人仍是以社区为依托居家养老为主,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多元化养老服务。以需求为导向发展养老服务,是应对老龄化、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调动社会力量多方参与是扩大养老服务供给的关键,要多措并举发展适合老年人消费的旅游、养生等服务。鼓励企业研发生产优质适用的老年用品,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和改造,大规模培养养老院长、护理员、社工等。这既能满足群众期盼、激发城市活力,又有利于扩大有效投资、拓展消费空间,可谓一举多得。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