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华西社区报:政府支持 居民众筹 小区装电梯

发布: 2019-09-10     文章来源:     查看: 2869次

近日,家住锦江区莲新街道莲花社区的居民董奇珍进出小区时总是笑意盈盈,心情格外舒畅。原来,她所住的莲花新区小区单元楼加装了电梯,她每天买菜回到小区后从一楼“一键到家”,令其它单元的邻居们羡慕不已,纷纷咨询单元楼加装电梯的事宜。  

 


董奇珍今年74岁,住在小区居民楼的5楼。前两年,她儿子看见父母上了年纪,上下楼梯费力不方便,准备去买一套电梯公寓给二老居住,但今年小区单元新安装电梯后,一家人决定不搬家了。


“进电梯一键上来,就是家门口,这比很多电梯公寓还方便。安装电梯前,单元里的人互不往来,安装电梯后增加了互相认识的机会,而且有什么事需要帮忙都会伸出援手,大家彼此信任,我们现在还制定了一个电梯使用公约。”董奇珍笑着拿出手写的公约,这是居民们讨论出来的,以此规范对电梯的使用。


与董奇珍一样,深刻感受到加装电梯带来便利的还有住在6楼的蔡德成老人。69岁的蔡德成告诉记者,安装这部电梯,政府出了20万元,其余的是受益这部电梯的居民们众筹的,他家住在6楼,出的费用相对多些,但他觉得很值得。


对老旧院落进行改造,是近年来成都市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中的重要工作。莲新街道莲花社区辖区以老旧院落居多,居民们早就盼望能安装电梯了。

 


对于如何顺利推动电梯安装工作,莲花社区书记林英介绍说:“20188月,成都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之后,社区就把这项政策向辖区各院落进行了解读,大家都反映想安装电梯,我们就组织党员、业委会、物管、群众参与进来,对单元楼电梯的安装进行协商、筹资、比选公司、后期维护。有一部分低楼层的居民刚开始不愿意安装电梯,但是从长远的考虑,安装电梯有助于方便出行、邻里团结、房价升值,单元居民最终达成共识,愿意安装电梯。  

 

目前,莲花社区已有一部电梯安装完成,进入试运营,另外一部单元电梯也会在9月份完工。据记者了解,该社区其他小区的居民正在积极统一思想,推进电梯安装事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