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汪香澄:科技赋能助力商住产一体化发展

发布: 2019-09-11     文章来源:     查看: 2977次


/汪香澄

173”模式

 

对重庆天骄爱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天骄爱生活”)来讲,商住产一体化,实际就是资源共享和资源整合,将商业、产业、住宅融合,形成覆盖商住产三种业态的全息服务闭环,探索生活新边界。我们把它命名为“173”模式.

 

  “1”,是一体化资源整合平台,该平台依托协信商住产发展战略,整合房地产、金融、科技、汽车等丰富资源,形成资源聚合系统,为商住产一体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7”,是七大专业平台:住宅物业服务平台、商业物业服务平台、产业物业服务平台、公建物业服务平台、资产经营管理平台、设施设备管理平台、大数据平台。通过组建7个专业化的平台,构成业务生成系统,来支撑天骄爱生活的服务。

 

3”,是商住产一体化的三大业态的价值实现系统,科技赋能业务落地,形成覆盖商住产三种业态的全息服务闭环,持续输出高质量服务。所以我们命名为“173”的商业模式。

 

构建产业互联网云平台

 

近年来,伴随商住产一体化战略发展,天骄爱生活运用科技赋能业务,将重点放在物业产业的互联网云平台建设,通过云平台实现共享。


基于此,天骄爱生活打造了互联网数字系统、客户系统、报事、设施设备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系统等,通过云端实现快速发展。


第一,运营中台,搭建业务系统,把运营管理放在云端上运行,运用数据分析业务,大大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


第二,服务中台,将诸如门禁等一系列的智能化产品放到云端后,组装成一个海量数据空间的大平台,将分散的各业务平台整合一体化,满足天骄爱生活发展的需求。


第三,共享平台,运用平台把物业接口打通,在平台上进行各板块数据统计共享、分析、预判预估,真正实现业务全链条互联互通。这样就让我们各个环节,各个板块实现良性循环,形成业务闭环,有效支撑一线工作。


最后,通过后台IoT、物联网打通外部连接,实现向多介入模式、多路径切入的数字化云平台的过渡。

 

科技赋能让资产释放价值

 

天骄爱生活开发体系和物业服务体系,涵盖了商业、住宅、产业。


首先在商业物业板块,通过智能化云平台,设施设备远程监控、智能供配电、智能空调、智能给排水、视频监控等智能化管控,最大限度节约了成本,让企业达成降本增效的目标。


在产业园板块,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在线智慧服务平台,为产业园提供智能化、智慧化、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从基础物业需求,到招商运营管理的全方位服务,实现产业资源对接,比如天骄爱生活与产业园区的合作,之所以能承接整个园区的运营管理、招商、物业服务、后勤支撑等业务,就是源于天骄爱生活背后强大的资源支撑,通过科技赋能和云平台服务,实现互联互通,并落地管理。


住宅板块以信息化为支撑,加强业务数据赋能,将包括智能识别车牌等线上线下服务有机结合,实现商住产一体化联动发展。借助多种业态资源的整合嫁接,打造智慧社区,实现小A财富、宏宇汽车、智慧生活馆、置业代理、智能楼宇等一系列服务落地,并通过商住产客户消费积分通兑的方式,把业主转化成商业用户,同时也把商业用户转化成业主,构建商业住宅产业运营闭环,实现天骄爱生活的商住产一体化协同发展。


本文节选自重庆天骄爱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香澄在第十八届《中国物业管理》杂志年会分论坛上的演讲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