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第91期

发布: 2019-09-23     文章来源:     查看: 5374次


 

行业要闻

 

1

920日,一斤市集暨社区消费扶贫月启动活动在深圳成功举办。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出席活动,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参加活动并致辞。活动以带一斤回家为理念,通过物业服务企业动员千万的业主家庭参与,以买代帮,以购代捐,从而搭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和社区家庭消费扶贫产销对接平台。



 

2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将至,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当前安全防范,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坚决落实安全防范政治责任,强化城市公用设施安全管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抓好汛期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3

1015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将于深圳启幕。论坛以数字经济下的物业服务创新为主题,将邀请跨界大咖、国内外嘉宾,进行对话交流和经验分享。主论坛特别邀请到了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作主题演讲。

 


政策法规

 

1

917日,财政部和住建部公布了修订后的《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目的是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办法》第六条在提及专项资金支持范围时,在公租房保障和城市棚户区改造之后,明确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即主要用于小区水电路气等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改造,小区内房屋公共区域修缮、建筑节能改造,支持有条件的加装电梯支出。

 

2

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公租房小区管理的通知》,鼓励各地探索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破解公租房小区管理人员紧缺难题,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公租房管理部门或管理单位优先选聘专业物业服务公司,对小区实行专业化物业管理。

 

会员动态


1

9 18 日下午,由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深圳物业好声音《长征组歌》" 中物互联杯 " 总决赛在罗湖区文锦广场圆满落幕。近 650 名物业同仁齐聚一堂,回顾革命历史,重温红色情怀。



 

2

917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全资子公司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利物业)已于201991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中国证监会核准保利物业发行不超过153333400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保利物业可到港交所主板上市。


3

918日,四川汇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与铜仁市天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在资产+运营、空间+服务、投资+管理等多方位合作模式上进行探索创新。



 

4

917日,金地物业受邀参加支付宝开放日·小程序峰会。金地物业和蚂蚁金服,以在社区新零售领域合作产品金品拼拼,作为物业互联网+的一次深度探索。


 


5

918日,中海物业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介绍了中海物业与华为共同建设智慧空间联接体,基于华为沃土数字平台,双方在技术领域、应用领域与运营领域共同打造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如物联网平台合研、共同创建全国首个5G社区、搭建两表一网等。



  

6

920日,横琴物业城市一周年暨物业城市”APP新版上线。物业城市在横琴新区落地已满周年。一年多以来,物业城市依托大横琴城资这一平台,在城市空间管理、城市资源运营、公共辅助服务和物业维度升级方面全方发展。


  

一周声音

 

牢记初心和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注意处理好以下关系。一是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敢于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坚决克服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但不能因为党内存在问题就削弱甚至否认党的领导,走到自断股肱、自毁长城的歪路上去。二是要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同时要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解决好党内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不断提高自我革命实效。三是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捆住一些人乱作为的手脚,放开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手脚,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四是要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既要靠各级党组织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要靠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行动,主动检视自我,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

——习近平总书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