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管理实务

珍爱生命 防患于未“燃”

发布: 2019-11-12     文章来源:     查看: 5054次

 

 2019119日是第28个全国消防宣传日,幸福物业时刻牢记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自10月起便在全国近50余座产业新城里,开展了近千余场的消防演练,知识讲座等活动

 幸福基业119”消防宣传日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

每一天

在全国134072区域

7000万平方米的家园

50余座产业新城里

 

有幸福管家

在对每个楼宇进行日常巡查

有幸福工程技师

在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安全检查

有幸福秩序维护员

在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巡查

 

 

然而

消防安全关乎我们千家万户

就让我们共同携手,共筑幸福路!

 

消防演练进行中!

 


 

119日,廊坊分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含物业员工及应邀业主近百余人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包括消防知识讲解、消防器材展示及体验、模拟火场实战演练等环节,通过理论讲解、业务体验结合的方式普惠消防知识,同时,现场成功招募10余名业主担任园区义务消防员,为打造安全、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118日,地产物业京南分公司联合固安县消防大队组织年度消防演习活动。根据不同的侧重点分为住宅、非住宅两场,讲解消防处置流程、专业消防器具使用方式,邀请业主体验灭火器材操作,模拟火情开展实操演习。

 

 

118日,市政物业京南分公司开展联合消防演习。以此次联合消防演练,以现场模拟演练为主,警报声,清理路障,引导洒水车及时到达现场是是扑救,最后突击电力抢修恢复,整个演练流程一气呵成,训练了队伍,确保应急救援队如遇火灾能够第一时间到达先插实施扑救。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幸福家园”、“119”消防宣传月,地产物业京东分公司统筹26个物业服务中心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员消防安全"的相关宣传、培训及实操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广大业主及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关爱生命,关注消防,从你我自身做起!


 

为增强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118日,市政物业京东分公司进行了消防演练。活动内容包括消防知识的宣传、培训、及实操演练等活动。


 

 

119日,霸州分公司联合霸州市消防中队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联合消防演习,演习包括火灾控制演练、器械使用讲解及消防安全宣讲,从而提升业主及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为建设美好家园,营造良好的氛围。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宣传月有关部署,提高安全生产及火灾处置能力,全力打造安全示范园区,文安分公司于118日至9日组织各项目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旨在提高项目管理人员综合管理及应急处置能力。

 

 

 

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香河分公司各服务中心组织员工、社区业主及企业客户等开展消防演练,现场演示消防栓及灭火器使用操作流程、火灾时人员疏散路线,通过实操让大家时刻牢记消防安全无小事,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107日,为了提高怀来分公司全体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在出现火灾的情况下能够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各服务中心陆续开展消防演练,共有3个服务中心已完成演练。消防演练不是一场游戏,防患于未“燃“ ,怀来在行动!

 

  

 

118日,邯郸分公司北湖服务中心开展“119消防日”消防预案宣贯及联合演习。涵盖消防器材使用、灭火流程、出现伤亡事故紧急施救等项目。

 

 

 

118日,北戴河孔雀城一服务中心、北戴河市政物业服务中心、北戴河康养小镇示范区、企业服务部联合北戴河新区消防大队共计42人在北戴河孔雀城内举行区域消防联动演习。通过模拟园区单元楼内着火且火情较大,服务中心调度周边项目启动应急预案,配合消防队进行火灾处理等内容。

 

 

 

为保障北京分公司全体客户及员工人身、财产安全,落实集团对消防安全工作专项行动要求,强化商户与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义务消防队的灭火与战斗技能。北京分公司于118日组织“119”专题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安全可演练,生命无演习。为加强沈阳分公司消防安全管理,保障各项目消防管理工作有序进行,分公司于118日,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全面行动,防患于未“燃”。

 

 

 

119日,武陟分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通过消防演练,让员工熟悉岗位安全疏散和掌握消防器材操作技能,提升员工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应对能力。

 

 

 

108日,新郑分公司开展119消防活动,通过“一起来找茬”,场景模拟,技能比武等多种形式,组织长葛、新郑、泾阳三个区域11个服务中心分区域进行。

 

 

 

108日至9日,嘉善分公司住宅、商业、学校等项目联合开展119消防演练,指挥部统筹调度,灭火组、警戒组、疏散组、设备组及救护组各小组分工明确,及时发现火情,有序进行人员疏散处理火情,顺利完成消防演练。

 

 

 

为确保各项目的正常运行和人身财产安全,使现场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有条不絮地进行扑救和疏散,抢救财产,把火灾损失控制在最低限度,108日,溧水分公司开展消防演练。

 

 

 

连日来,来安分公司全面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值机员培训、消防联动测试、灭火器演示与实操多项消防系列工作,实现了理论知识与高效实践的有效结合,为产业新城里的居民提供了安全保障。

 

 

 

118日,舒城分公司统筹联合舒城区域四大项目于一服展开消防联动演习。现在的他们,脑中已将消防流程重复无数次,就等待着警铃响起的那一刻…

 

 

 

117日,问津分公司组织开展119消防应急演练,以模拟特定地点发生火情,按照流程快速有效实施火情报送、消防灭火、安全隔离、人员疏散、医疗救护等一系列灭火救援行动。

 

 

 

107日,嘉鱼分公司开展119消防技能比武,通过知识抢答,抛接水带,穿作战服灭火等个项目上进行了技能比拼。共有来自3个服务中心15个参赛队员,共计33人的员工参加了比赛。

 

 

 

118日,彭山、蒲江两区域最小经营单元分别开展联合消防演练,并邀请所在项目的客户参与其中,演练过程各应急小组成员各司其责、有条不紊地顺利完成应急处置任务,夯实了服务区域消防安全基础,为新城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

 

 

小贴士:火灾逃生方法

逃?不逃?

 

逃:若入户门温度不高,开门后发现楼道没有浓烟的情况下,可浇湿衣物快速逃出。

不逃:若发现入户门温度高或楼道有大量浓烟,应退回房间内,不要贸然进入浓烟中。

 

不要乘电梯!

 

发生火灾后,电梯会因断电而“卡壳”,若贸然选择电梯逃生反而更加危险;另外,电梯口直通楼栋各层,极易形成“虹吸效应”导致浓烟涌入电梯。

 

判断起火位置!

 

若着火点位于自己所在楼层的下方,且火势和浓烟已封锁向下逃生的通道,应尽快往楼上逃生并选择一个较为安全的场所等待救援,千万不要盲目跳楼。若着火点位于自己所在楼层的上方,此时应向楼下逃生。

  

   返回房间内如何等待救援!

 

1. 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说明起火地点、起火物品、火势大小以及报警人姓名电话。

2.紧闭房门,减少烟气,防止火焰进入。

3. 不断给房门泼水降温。

4. 用湿毛巾堵塞房门缝隙。

5.将毛巾(最好是棉质)彻底浸湿,拧至半干叠成8层,捂住口鼻。

6. 打手电筒、挥舞衣物、等待救援,避免因大声呼救吸入浓烟毒气。

 

幸福物业

在此呼吁广大业主朋友

 

1.请随手关闭防火门

2.请及时清理楼道堆放杂物

3.请将电动车规范停放至指定地点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

让我们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