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曹阳:凝聚理论研究力量,谱写产业发展篇章

发布: 2019-11-13     文章来源:     查看: 3527次

/曹阳(中国物协名誉会长、中国物协产业发展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深圳物协会长)

 

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产业发展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当我从沈建忠会长手中接过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分支机构的证书时,更加感受到自己肩上担负的沉甸甸的责任。在深圳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关键时刻,中国物协将产业发展研究委员会落户深圳,这不仅为深圳物业管理产业技术创新打开了广阔空间,更有着别样的意义。

 

颁发中国物协分支机构证书

 

从年初中国物协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确定成立产业发展研究委员会,由我担任主任委员,再到这几个月的筹备,从委员报名审核再到大会顺利召开,这里面不仅凝聚了很多同事的汗水和心血,众多行业同仁的支持与配合,更离不开中国物协一路走来的指导与帮助,信任与肯定。

 

中国物协名誉副会长、深圳物协会长曹阳介绍委员会成立大会的筹备工作

 

我能感受到中国物协将产业发展研究委员会落户深圳的良苦用心。在这座开放包容、充满活力、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城市里,不仅有中国内地物业管理近40年来的发展记忆,有数不清的物业管理理论研究成果在这里历经风雨破茧成蝶,更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深圳史无前例的期许:要将深圳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全球标杆城市。

 

中国物协沈建忠会长讲话

 

成立大会上,沈建忠会长对委员会工作提出的期望让我记忆犹深:委员会要积极汇聚行业的力量和智慧,在全局性、全面性、前瞻性的问题上下功夫,把行业中的一些好的商业模式、好的案例,总结提升为理论的高度,来指导行业的发展。深圳市人民政府徐松明副秘书长也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将全力做好各方面服务,为委员会壮大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这些话语中,既饱含着厚爱,也赋予了责任;既意味着信赖,更意味着考验。

 

作为委员会主任委员,我也将不辜负沈建忠会长和徐松明副秘书长的期望,带领委员会的同志们,发挥好创新实干精神、积极进取精神、勇于探索精神,运用好研究平台和载体,重点做好以下几点:一是立足行业实际,坚持以问题导向,多做有用实用的研究,切实做到理论先行,为指导实践提供理论支撑;二是结合行业新形势新变化新问题,要在选准重点课题上下功夫,以应用课题研究为重要抓手,要通过观察分析行业需要什么,再来重点研究什么;三是研究成果不仅要花开绚烂,更要落地生根,要让成果化虚为实,从纸上走到纸下,为实践进行更好的理论指导;四是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去粗取精,发挥好委员们的优势,扩大研究的战略共识、增强研究的战略定力,让各项研究成果更加科学;五是要在制度建设和成果激励上多下功夫,使委员会成为全国行业精英展示才能、贡献智慧的平台,为行业转型升级及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未来任重而道远。相信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关心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产业发展研究委员会工作定能在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释放新动能、谱写新篇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