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 2019-11-22     文章来源:     查看: 4764次

 

                     点击观看视频花絮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1121日上午在郑州市举办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河南省宣讲团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物协监事会监事长、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同志作宣讲报告。

 

 


中央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委员、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在会议致辞中表示,中国物协组织召开这次宣讲报告会,是为了动员会员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物业管理行业落地见效,促进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习,将物业管理工作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共建共治共享原则,参与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在服务群众中把党中央的声音传递到群众中去。

 



在宣讲报告中,薛书记用大量的党史和新中国史史料、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结合音视频、现场情景剧等形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脉络清晰、系统深入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宣讲报告会结束后,薛书记与现场参会代表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面对面问答互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报告会采取了网络直播形式。中国物协组织包括会员单位在内的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积极收看了报告会。河南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李大康,郑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程建颖,中国物协副会长王研博,中国物协名誉副会长李书剑,中国物协副秘书长刘寅坤,河南省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许杨以及中国物协郑州市的会员单位200多名党员干部现场参加了报告会,全国各地3.9万名党员干部群众以网络直播的形式收看了报告会。同志们听了宣讲报告,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深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帮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必须坚定把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充分发挥好。”

 

“宣讲报告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显著制度优势,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

 

“听了激情洋溢的宣讲报告,深刻领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强调党的领导,在企业中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都很强,‘非常解渴’,对物业管理行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必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物业管理行业为广大业主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已经是参与新时代社会基层治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报告会让我们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汇在心,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充沛、信念更加坚定。”

 

“我们将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物业服务做得更贴心,把小事情做成大事业,通过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物业服务企业融入基层治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全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社区的全力实施。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物业管理行业将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全会《决定》,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决策落实部署。

 


 

宣讲报告会时间是有限的,但是党建学习是需要长期进行、贯穿始终的。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提出从2019年开始,用5年时间,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提到了重点围绕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加强城市治理、服务社区群众、建设美好家园开展党员教育培训。

 

为贯彻文件精神,也为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单位党建工作的开展,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借助圆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的资源,成立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非公党建培训基地”,并在宣讲报告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基地将为物业管理行业党员搭建学习进步的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建培训,推动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协同并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