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0年第2期

发布: 2020-01-14     文章来源:     查看: 5390次



行业要闻

1

16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下发《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从即日起至20205月底在全国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对打通“生命通道”制定了时间表,各地消防救援机构组织高层住宅小区管理使用单位或物业服务企业,全部完成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施划工作,每栋高层住宅楼门口全部张贴消防车通道管理通告以及处罚措施,4月底之前全部按要求施划完毕。




2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定于2020年召开第三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竞赛分为物业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电工职业技能竞赛、白蚁防治工职业技能竞赛三个竞赛项目,决赛定于7月中下旬,详情请登录协会网站了解。(www.ecpmi.org.cn


3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面向行业征集“物业人的春节故事”,您可以用一段话简单描述身边的动人故事,也可以拿起手机拍摄或录制物业人坚守的身影、工作中的有趣瞬间,文字、图片、音频、视频都可以,体裁不限,让我们将镜头聚焦春节值守岗位的平凡物业人,为每一份坚守点赞,共同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投稿邮箱:support@ecpmi.org.cn,咨询电话:010-88083321



4

17日,成都市住建局召开“探索建立‘保险+服务+物联网’机制现场总结会”,在全市进一步完善推广“保险+服务+物联网”电梯维修模式。


政策法规

1

最高法、国家发改委、司法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的意见》,旨在促进价格争议纠纷及时有效化解。《意见》共13条,分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强化保障措施三方面。其中提出,发生价格争议纠纷的,可以通过价格主管部门所属的价格认定机构、相关人民调解组织、依法设立的其他调解组织三种方式开展调解。


2

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联合印发《医养结合机构服务指南(试行)》,明确了医养结合机构(指兼具医疗卫生资质和养老服务能力的医疗机构或养老机构)的基本要求、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旨在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服务内容。

3

19日,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南省各地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严格按照“业主所有、专户存储、专款专用、业主决策、政府监督”原则,在河南当地受委托的商业银行开立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专户,不得以任何名义将专项资金划转到非专户管理银行。

4

《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于16日起正式施行,《青岛市城市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也于同日施行,对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个人,将分六档进行查处,首次被查处罚款20元;个人被查处六次及以上的,最高可罚款200元,青岛由此进入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时代。

 

会员动态

1

110日,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606.HK)与成都创艺物业有限公司、无锡东洲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通过100%股权的转让,成都创艺物业、无锡东洲物业两家公司将成为蓝光嘉宝服务的全资附属公司。




2

18日,碧桂园智慧物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溧阳中立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达成股权合作,碧桂园服务正式收购溧阳中立60%股权。此次合作,进一步推进碧桂园服务社区电梯管理与服务标准化,提升业户用梯满意度。


 


3

110日,成人之美——《美美与共:做物业服务集成商》新书发布会暨科瑞物业18周年庆祝派对举办。《美美与共:做物业服务集成商》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和上海书店出版社联袂出版发行,即日起在新华书店等线下渠道以及京东、当当等线上渠道发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