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住宅小区高空“飞线”?杭州开展专项整治

发布: 2020-01-16     文章来源:     查看: 6289次

随着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使用数量的迅速增长,不少住宅小区出现了许多悬挂在户外用于充电的飞线,由此产生的安全隐患日趋突显。年关将近。杭州市开展了一项针对住宅小区高空飞线充电安全隐患的专项整治,截至目前整改隐患近3000处。

 

据统计,2019年杭州市共发生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164起,造成财产损失94.44万元,数名人员不同程度烧伤。此次行动集中整治时间为201912月至20201月,由杭州市城管局牵头,联合公安、消防、房管、电网等部门施策开方。

 

专项整治以老旧小区、市民群众投诉多和媒体曝光的小区为重点,组织对高空飞线、私拉电线等安全问题开展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依法处理。根据整治点位的具体情况,由属地政府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物业、社区等,按照一点一方案研究具体疏堵措施落地。

 

杭州城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住宅小区2070个,发现隐患3744处,整改隐患2893处,设立集中充电区域5219处,移交公安机关处罚49起。

 

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将按照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综合治理、全民共管原则,疏堵结合落实好长效管理,同时,加大集中充电区域的建设,配建相应充电设施,制定相关电动车存放、充电管理规定,精准打通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梗阻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