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0年第4期

发布: 2020-03-03     文章来源:     查看: 2208次

防疫新规


1224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人员管控和重点场所防控提出九项具体措施,并提供了医疗机构防控、社区防控等共十五项具体技术方案。

 

22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的通知》,就进一步指导各地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3229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组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研究起草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冠肺炎流行期间消毒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增加医院、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物体表面消毒频次,加强高频接触的门把手、电梯按钮等清洁消毒,做好垃圾、粪便和污水的收集和无害化处理,做好个人手卫生。各地要防止过度消毒,不对室外环境开展大规模的消毒,雨雪天气不开展外环境消毒;不对外环境进行空气消毒;不直接使用消毒剂(粉)对人员全身进行喷洒消毒;不对水塘、水库、人工湖等环境中投加消毒剂(粉);不在有人条件下对室内空气使用化学消毒剂消毒。

 

4228日,北京发布《加强对各单位保洁、保安、物业、食堂、维修维护等后勤物业工作人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提出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员工健康观察和监测报告、加强员工集体宿舍管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员工之间接触频率和时间、加强员工培训和教育 六条规定。

 

5229日,按照北京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北京市再发12条通告,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进一步层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持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抓好商务楼宇防控,人员密集的大型商务楼宇推行双楼长制等工作提出要求。

 

6、湖北省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商贸流通在营保供企业和物业服务企业共渡难关的通知》,对参与属地疫情防控的物业服务企业给予财政补助。明确经属地社区和住建(房管)部门审定,对参与疫情防控的物业服务企业按照住宅小区在管户数每月15元的标准给予3个月(20202月至4月)财政补助等。

 

7、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三部门发布《关于我省阶段性免征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免征对象为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各类用人单位,但不含在编制管理部门办理法人登记的机关事业单位。免征期限为20202月至6月,共5个月。

 

8、日前,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编制了《陕西省物业管理区域复产复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导则(试行)》,指出物业服务企业应积极做好人员、车辆进出的管理。特别是对于返岗复工人员进出物业服务区的管理,不得随意自行提高条件,无故阻止。物业服务企业应积极为复产复工企事业单位的疫情防控提供服务,促进生产办公正常运行。

 

行业要闻

 

1、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联合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物业管理行业影响专项调查,以准确掌握疫情对物业管理行业的影响,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行业诉求,研究制定行业扶持政策提供决策依据。长按图片二维码参与。


 

2、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印发2020年度物业管理课题研究计划的通知》。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物业管理年度/重点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共收到符合要求的课题申请70项。按照《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课题管理办法》,协会从课题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基础等方面对申报课题项目进行可行性论证,最终确定21项课题立项,其中重点研究课题5项。

 

3、《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二审,特别增加应对疫情等突发事件是物业应该承担的责任。草案提出物业管理委员会为临时机构,任期为三年;拟对物业服务企业分类监管,建立激励和惩戒制度,市住建部门制定本市物业管理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并适时调整等条款没有变化。此外,草案中还特别增加了应对疫情等突发事件是物业应承担的责任。

 

4、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物业服务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白皮书》,介绍了物业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五个有权五个不得分析了疫情防控期间,物业公司在经营运行、小区管理等方面的法律风险点。

 

5228日,中物研协联合乐居财经、克而瑞物管、克而瑞证券等专业媒体及机构举办以穿越疫情 迈向未来(第二期)——疫情期间物业管理行业优惠政策解读为主题的线上论坛,与行业专家、学者和高管共同就疫情期间增值税、所得税、流转税等规定进行阐述,并对如何利用政策缓解物业服务企业经济压力进行解析,展现了物业人在疫情期间的坚守、思考和积极应对。

 

6224日,北京物业管理协会发布《疫情拐点尚未到来,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再致北京物业人的倡议书》,倡议物业服务企业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配合属地社区做好下个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

 

7、黑龙江省物业管理协会、龙江广电网络集团公司、龙广交通台、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黑龙江省建设银行、腾讯公司、中物研协、乐居哈尔滨等联合举办平安守望者,点赞逆行人——‘战疫物业最暖瞬间图文大型评选活动,即日起面向黑龙江省全行业征集故事、摄影和微视频作品,传播物业企业品牌美誉度,弘扬社会正能量,为物业的辛劳拼搏点赞,为阻击疫情助力。

 

会员动态

 

1226日招商积余发布公告称,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自愿将2000万元人民币按支付日汇率折算等值美元,无偿捐赠给公司用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同意接受捐赠财产,并且将全部捐赠财产用于前述慈善用途,不作其他商业或牟利用途。

 

2、新大正物业驰援武汉方舱医院物业服务。新大正物业为闽、陕、琼三支援鄂医疗队共计三百余名医护人员的生活和居住提供物业服务,在48小时之内安排出400余间宿舍,确保符合医疗人员的住宿标准。新大正物业迎难而上,得到业主好评。

 

3227,永升生活服务发布公告,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永升与青岛银盛泰物业订立收购协议,上海永升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50%股权,现金代价为人民币864.4万元。青岛银盛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团化的物业管理公司。银盛泰物业主要业务位于中国山东省青岛、济南等城市提供住宅及商业物业管理服务,目前在管18个项目,在管面积320万平方米。

 

4226日,奥园健康披露了盈利预告。奥园健康预期截至20191231日止年度净利润较截至2018121日止年度录得不少于80%之升幅。该升幅主要是集团提供服务的预售陈列单位及销售办公室数量增加;来自集团物业管理服务中在管物业建筑面积增加;及来自商业运营服务中新开设的购物商场数目及集团在管购物商场建筑面积增加所致。

 

5、华润置地内部近期就拆分旗下物业管理业务赴港上市召开电话会议,计划加速上市进程以便在2020年完成挂牌上市。2019年华润置地的半年报亦显示,物业管理是最可靠的创新业务,在上半年贡献了超过24亿元的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30%

 

6、龙湖智慧服务正式签约珠海融德商业广场,标志着珠中江龙湖践行空间即服务战略,正式由社区服务走向城市商业服务。融德商业广场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前山翠前路东侧,该项目是由珠海市旧货调剂市场有限公司斥巨资打造的集商业购物中心、甲级写字楼、公寓于一身的综合体项目,项目用地面积约1.6万㎡,建筑面积约8.9万㎡。

 

7、近日,金地物业旗下金地商服成功中标深圳市莲花山公园综合管理服务。莲花山公园每年接待入园人次达1000万,是深圳市政府第一个物管公园试点单位,曾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参观视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