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学习贯彻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暨2023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 2023-02-25     文章来源:     查看: 5236次

 

 

2月24日,学习贯彻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暨2023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结合物业管理工作实际和2023年协会工作计划,学习研讨了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倪虹部长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协会职能作用,推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王志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寅坤汇报协会秘书处近期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2023年工作计划(讨论稿)》等相关议案,并进一步明确了协会副会长的工作职责;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监事长薛荣发表监事意见;协会各副会长、协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和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培训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并作学习研讨。

 

 

建言献策,共商发展

 

会议听取了秘书处的工作汇报,审议了相关重要事项,围绕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问题、协会需着力开展的工作以及副会长自身的作用发挥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就下一步会员服务、分支机构建设、课题研究、政策建言、标准化建设、信用评价、舆论宣传、公益讲座、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建言献策。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监事长薛荣发表监事意见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监事长薛荣发表监事意见并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机制,为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强基固本;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充分发挥直接联系群众的优势,大力推进党建进社区工作;行业要回归物业服务本源,扎实提升物业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和多元化的服务。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王志宏会长总结讲话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王志宏会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3年协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和倪虹部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协会自身定位,做好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

一是服务好政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下一步协会将着力做好行业基础数据统计和研究工作,客观分析行业发展情况,为政府制定行业政策和相关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落实好政府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在参与社区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生活垃圾分类、红火蚁等外来入侵物种防控、房屋安全鉴定和隐患排查等工作中发挥专业价值,为行业发展争取更多的政府支持。二是服务好行业,带着朴素的情感实实在在为会员服务,为物业管理行业服务。构建协会服务支撑体系,真心实意地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尤其是高度重视并主动服务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副会长单位要积极发挥引领和帮扶作用,秉持共生理念,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三是服务好人民群众。服务的最终落脚点永远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协会将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在服务好小区上下功夫,大力提升物业服务水平,鼓励有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让生活更方便、更舒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会议高质高效,与会代表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会议审议的《中国物业管理协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讨论稿)》《中国物业管理协会2023年工作计划(讨论稿)》《关于明确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工作职责的议案》《关于修订〈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调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分支机构名称的议案》《关于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秘书处承接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议案》《关于开展物业管理行业信用评价工作的议案》等事项,经进一步完善后将提交协会理事会审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