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稳岗就业 供需对接——2020年春季物业管理人才就业指导及校企网络双选会召开

发布: 2020-03-27     文章来源:     查看: 4773次

32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2020年春季高校物业管理人才网络双选会在钉钉线上平台召开,50余家企业在会上发布了招聘信息,近300名高校毕业生登记了就业需求,超过1000人参加了会议……


 

随着疫情防控趋稳,全国上下正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在2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稳就业成为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迫切任务。为帮助企业解决因疫情造成的用工缺口和压力,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工作,325日下午,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物协)主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产学研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承办的“2020年春季高校物业管理人才网络双选会在钉钉线上平台召开。50余家企业在会上发布了招聘信息,近300名高校毕业生登记了就业需求,超过1000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物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中国物协名誉副会长、专委会主任、北京闻达敏斯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艾白露,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会委员、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高校物业管理研究所所长杨书元,中国物协副秘书长、专委会委员、北京物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宝程,专委会副主任、上海锐翔上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圣哲,专委会副主任、广东省物协执行会长、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黎家河等为参会学生送上了温馨寄语,向学生们传递美好祝福。

 

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广州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陈德豪主持。


 

会上,中国物协副会长、专委会副主任、北京首开鸿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平为学生们做了就业指导讲话。他指出,即将参加工作的大学生仅有毕业证、学位证等敲门砖还不够,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心理上做好成为职场人的准备,要从思维模式上完成角色转变;要在行动上实现转变,在踏实肯干中磨砺自己。他给大学生们提了几点建议,一是保持青年人特有的创新活力,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敢于突破旧常规,创造新价值;二是锻造担当作为的坚毅品格,着眼长远发展,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三是保持蓬勃向上的阳光姿态,敢闯敢拼,敢于仗义执言。他希望青年们能够真正在一线的岗位上锻炼和丰富自己,并热爱生活,感受生命的美好。


 

专委会专家王兆春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物业行业基本面分析与个人职业规划建议》的主题分享中指出,物业管理行业在行业规模、行业价值、行业机遇等基本面表现良好。经历了初期的服务价值利用到2014年以后的经济价值发现,再到此次疫情防控的社会价值的重新认识,物业服务也正在成为人们的基础生活设施与生活必需品。然而,人才仍然是行业发展的短板之一。据2017年中国物协《中小型物业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最新研究成果报告》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1350家中小物业服务企业的员工中,本科及以上学历仅占6.45%,大、中专学历占22.02%,有71.53%的人员为高中及以下学历,行业从业人员的学历普遍不高,已无法满足行业越来越专业化、智能化的发展需求。为此,他建议学生们在进行个人职业规划时,要充分考虑专业与职业、规划与变化、能力与贡献、长处与短处、优势与劣势、正确与错误,做好人生择业和就业规划。


 

专委会委员,沈阳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鲁捷做了《敢问路在何方?》的职业生涯规划主题分享。他认为,择业如同择偶托付一生,终生依赖。他从哲学角度出发,提出择业者要以独立精神进行独立思考,继而自主择业。大学毕业对多数人而言不仅仅意味着学业结束,更应该意味着完成了人生最重要的阶段,实现了人的社会化,完成从自然人到社会人的转化。择业是入行,不考虑职业方向的先就业,就是无头苍蝇式的试岗;就业是归口先择业后的轮岗,是发展目标指引下的丰富阅历、积累经验,是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基础。随着国内房地产业发展由倾斜,对物业管理行业专业性要求也越来越高,对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需求也越来越迫切!他希望同学们能自主思考,将个人的命运永远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好好择业。


 

2018年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业管理专业,现为碧桂园智慧物业服务集团分公司助理经理李蓓佳,以学习、择业、就业的现身说法分享了其对物业管理的认识转变。初入大学校园时,老师的灵魂拷问谁是自愿填报物业管理专业的?”“知道物业管理是干什么的吗?记忆犹新;初入职场的合同审批、客服助理、经营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和运营管理等室内办公,让她认识到物业管理是一件庞大、规范且系统的工作,从业人员要具有一定的专业学习能力;在走向项目管理,担任防疫工作的项目现场负责人后,她看到了物业管理在保障居民生活正常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公共防控中的不可替代性,认为行业的发展将会迎来新的前景。越来越多的物业公司在制度和管理上不断优化,对年轻人非常宽容,有明确的发展路径、清晰的工作指引、合理的晋升体系等,她表示干物业,真的挺好的

 

参会企业代表和高校师生在双选会直播群内进行了交流对接,为分享嘉宾点赞,认为中国物协举办网络双选会是及时雨,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参与校企交流活动,共同助力行业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

 

陈德豪表示,未来专委会将继续发挥对接高校与物业服务企业的优势,在中国物协的指导下,持续开展校企融合双选会,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更多行业企业、高校学子提供精准的供需对接服务。

 

期望·寄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