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碧桂园服务:小区电梯惊现十几万黄金饰品!保洁大叔捡到后,留下一句话……

发布: 2020-03-28     文章来源:     查看: 980次

业主错将装有贵重财物的包裹当成杂物,遗漏在电梯间;所幸,细心的保洁大叔在工作中捡到,物归原主,避免了业主财物的损失。近日,这样戏剧性的一幕就发生在湖南一碧桂园社区里。


电梯间的包裹:

打开装着的衣物,里头竟是黄金首饰

 

三月下旬的一天,社区保洁员张良顶一如往常在所负责的楼栋开展清洁工作。当打扫到电梯间时,几个装着衣服的包裹引入眼帘。

 

从衣服的质地来看,不像是废弃物品。张大叔回忆道,他随即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裹,没想到,夹杂在衣物中的竟是二十多件黄金首饰。

 

惊讶的张大叔心里更加慎重起来,心想:这么多贵重的东西不见了,失主肯定非常着急。一定要尽快找到失主。他又想起入职培训时,公司曾就捡到业主贵重物品如何妥善处理做过专项指引,于是立马给保洁部负责人打了个电话,汇报情况,请同事们到现场来处理。

 

随后,张大叔与同事们在原地等候许久,仍不见有失主来寻,便将电梯间遗留的物品悉数转移到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在团队众人的监督见证下,包裹内的财务被一一打开、清点。手镯、戒指、项链等,包裹内共计有28件黄金饰品,总价值预计15万元左右。大家做好信息登记后,又谨慎地把金饰装好收起,仔细保管,只等业主来寻时第一时间归还。

 

业主寻得失物:

有这样的物业,很安心,很放心!

 

所幸,没过多久,一通电话打破了物业服务中心一众人员的焦急等待。电话中,一位业主向前台请求帮助,协助其寻找失物。而业主口中的失物,正是那个装着黄金首饰的包裹。

 

原来,这位业主入住小区已有些时日,小区的物业服务让她放心、满意。于是,便建议在外租房的家人,把贵重物品转存到小区家中,更安全省心。而在搬家的过程中,没想到忙中出错,弄巧成拙把东西弄丢了。

 

 “我们一开始都没意识到少了东西,几个小时后才发现,当时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业主回忆道。在苦寻一番无果后,业主抱着最后的希望拨通了物业前台的电话,没想到,失物真的一个不少地找到了。

 

经过与业主仔细沟通、核对包裹物品,并翻查了电梯监控视频后,物业团队确认求助业主便是这批首饰的主人,当即完好无缺地把包裹物归原主。业主坦言,有这样的物业,住在这里真的很安心,很放心。

 

保洁大叔获锦旗:

金饰虽抵好几年工资,但不义之财不能要

 

几天后,业主带着定制的锦旗再次来到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锦旗上书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向保洁大叔张良顶和小区物业团队表达诚挚感谢。

 


业主给张良顶送来感谢锦旗

 

接过锦旗,张良顶感到很开心。但面对大家的夸奖,他反复强调着一句话:“虽然这些首饰能抵上我好几年的工资,但我深知不义之财不能要,只有把它们都交上去,自己才能心安。

 

据了解,二十多年来,张良顶独自一人艰难地抚养一对儿女长大,吃了不少苦。如今,虽到了可享儿女之福的年纪,但为了减轻孩子们的负担,加上自己闲不住,张良顶自去年11月开始,选择继续到碧桂园社区做保洁工作。

 


拾金不昧的汉寿碧桂园保洁员张良顶

 

以前在外面的工地打工,非常苦,非常累。后来老了,干不动了,经人介绍就到这里来做保洁。张良顶坦言,不论在哪里,做哪一行,一定要对工作负责到底,捡到业主的贵重物品,及时归还或上交,也是职责所在。如果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把失物及时上交,归还给失主。他坚定地说道。

 

急业主所急,想业主所想绝对不是一句说说而已的空话。从张大叔拾金不昧的故事中,我们看到的是碧桂园社区全体服务人员,一切以业主为中心的实际行动,只为以高品质服务,守护好每一位业主的社区生活。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