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一线保安登上国际媒体!首款智能测温AR眼镜应用于西溪湿地洪园景区

发布: 2020-03-31     文章来源:     查看: 2352次

             

视频来自Rokid灵伴科技官方公众号

有兴趣的小伙伴欢迎关注,深入了解

 

25日,#智能测温AR眼镜两分钟测百人”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目前阅读量超过830万。与之相关的还有#景区保安AR眼镜测体温#250万)和#全球首款智能测温AR眼镜#272万)两个话题,综合阅读量破1350万。

 

 微博话题阅读量截图



话题的中心人物正是绿城物业杭州五分公司西溪湿地洪园景区的保安“洪杨”和西溪湿地管委会配置的“黑科技装配”慧眼云镜。


   今天,绿城物业派一线探访,看“抗疫新神器”如何“零打扰”保障游客安全赏春光。




动图来自Rokid灵伴科技官方公众号

 

 

1

洪小哥亲证,智能测温AR眼镜高效实用,

畅游西溪更安心


今天上午,我们去西溪湿地了解情况,正好遇到浙江卫视在采访。听同事讲,洪杨“火”了,各大平台都有报道,甚至出现在外国媒体的新闻中,被称为杭州西溪湿地的“金牌特工”。



  英国每日邮报、香港南华早报、福布斯中文网、

人民网、浙江卫视等国内外多家主流媒体纷纷报道

(排名不分先后)


 洪杨本人却很腼腆,这个95后的消防退伍兵向我们讲述了他的使用感受:从224日洪园正式开园后,游客量持续增加,虽然有预约,周末游客还是突破万人。洪园入口处,尽管原先配备了四个保安负责体温测量和秩序指引,但高峰期等候的队伍还是要排到邬家湾路口,景区内防疫管控压力大。

 

传统的测温枪速度慢,容易造成扎堆,不利于景区防疫。而神器—AR眼镜则不同一是高效,目之所及都能测到,多人同时进行,一闪而过即知体温;二是便捷,带在头上很轻便,站在门岗就能轻松完成检测;三是准确,之前常遇到司机要摇下车窗通气后,再测量体温的情况,而AR眼镜测温更稳定,不容易受外界影响,我们目前设置了37.3度,超过设定值就会自动“嘀嘀”报警;四是私密,能够远距离的识别,真正做到“无接触”,不会打扰游客观光,体验感好。


 动图来自Rokid灵伴科技官方公众号


2

服务团队感恩,

上下齐心联防联控,期待灿烂春光

 

提起洪杨,项目经理姚寿林竖起大拇指:“洪杨是建德人,来绿城物业两年半了,是我们的保安班长,今年过年为了防疫安保,没回家过年,坚持了两个多月”。

绿城物业自14年开始为西溪艺术集合村提供服务,18年又增加了洪园项目,管理总面积近3.35平方公里。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联合景区管委会、派出所、警务室,采取了封闭管理,严防严控,直到224日重新开园。

姚寿林希望通过我们表达一份特别的感谢:“AR眼镜和智能测温头盔都是西溪湿地管委会配备给我们绿城物业的,一共有三套智能设备,其中AR眼镜从324日投入使用,十分感谢管委会的大力支持。这个眼镜大大地节省了人力,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工作负担,让我们有条件增加重要节点的巡逻频次。除了门岗智能测温外,每半小时,保安就会佩戴眼镜在嘻嘻乐园、四季花海、洪府广场等人口密度大的区域复看,无打扰精准排查,让安全双保险。”


头盔眼镜齐上岗,我是不是很酷







3

灵伴科技发力,

用智慧实现高品质的安全防护



在走访中,我们惊喜的发现了“特别的缘分”:这款慧眼云镜的开发者灵伴科技(Rokid)正是西溪艺术集合村的入驻企业。

 

该设备是灵伴科技自主研发的集语音交互、视觉交互和光学显示技术于一体的 AR 智能眼镜,亦是全球首款智能测温 AR 眼镜。产品采用了 AI 智能算法和多点均值拟合测温技术,搭载了红外测温模块,一体式设计,能够自动扫描视野前方的人员体温,以热成像的方式展现在佩戴者眼前,还会自动警报提示,并对人员信息进行记录。整机重量仅100 多克,精准测温时间不超过 0.2 秒,2 分钟内最高可以检测上百人,安保人员在 1 米外的距离就能轻松为游客测温,小巧轻便、佩戴舒适、便携灵活、检测准确。还具备人脸识别、车牌识别、远程协作等多种功能,可应用于景区、安防、医疗、工业、教育等多种场景。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微信搜索公众号“Rokid”咨询。(来源:绿城物业派)

 

洪园春景,美不胜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