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天岳恒物业:见字如晤,纸短情长

发布: 2020-03-31     文章来源:     查看: 2410次


古人语: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毅然返岗战的守护者、

前往一线冲锋的逆行人,

每当思亲情浓时,

总想提起笔,向家中亲人诉说一二。

驿寄梅花,鱼传尺素,

一封家书,

寄托游子心中的千回百转,

承载亲友之间斩不断的牵挂。


 

亲爱的卢司令,感谢你的理解

我知道没有我的日子你也很艰难

在不久的将来,疫情退去

我必将凯旋而归

为你奉上一桌丰盛的饭菜


写给女朋友的信
作者:天岳恒房屋设备部 安佳祥


亲爱的卢司令:

写下这六个字耗掉了我半个小时,你的一颦一笑像电影胶片一样在我眼前不停闪过,从大年初二到现在,整整58天,1400多个小时,十年以来咱们第一次分开这么久,虽然每天能视频聊天,看着你笑着跟我报平安,讲着生活中开心的小事,但这隔着屏幕短短的交流还是抵不过对你深深的思念。

亲爱的司令,好多话不好意思当面对你说,那就让我以书信的形式告诉你。真的特别感谢你对我工作的支持,新冠肺炎从湖北武汉蔓延至全国,这个新年没有了往日热闹的样子,大家都是安静的在家隔离着,关注着疫情的发展趋势,很遗憾也没能陪你回成老家,到了初二,也许你也看出了我的焦躁,作为一个党员,一个物业人,自从得知我的同事从年前就奋战在小区一线执勤、站岗、消杀、宣传,由于人员短缺工作量大,排班困难,我再也坐不住,主动跟党组织申请要求加入一线值班工作中,在跟你商量这个决定的时候,我准备好了长篇大论,但是你只是稍作犹豫便点头同意了,没有更多的交流,我便踏上京津高铁,回到工作岗位,一别至今。

不过请你放心,值班工作还是很安全的,公司领导特别重视一线人员的个人防护,口罩、手套、洗手液、酒精……一应俱全,每次领导来检查也都千叮咛万嘱咐,一定注意安全。工作内容也相对简单,主要是联合社区、片区民警一块控制好小区大门的第一道防线,检查居民出入证、测体温、给返京人员登记,告知他们返京隔离的注意事项,看似简单却责任重大。大多数人还是支持配合工作,不过也遇到过特别不讲理的,记得有一次,多点快递给业主送货,按照管理要求快递不能进小区,快递师傅联系业主取货,手机免提,业主要求物业放行,声称天冷自己穿衣服不方便,我反复跟业主解释北京的政策、社区的要求、物业公司的要求,这也是为广大业主负责,现在疫情严重,请业主配合,挂断电话没多久,业主冲下楼,找到我理论,说我官僚主义,不为业主服务,为难业主,大吵大闹态度蛮横,你是知道的,以我的性格,肯定是不能容忍他如此猖狂的,但现在,疫情当前,职责当前,我选择了忍耐,联合社区人员一块劝说业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也不知道他理解了几分,最终他还是自己取货上楼,我们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所以防控期间,贵在坚持,丝毫不能松懈。

转眼三月结束马上进入四月了,我在小区站岗也快两个月了,掌握了一定的沟通交流技巧,工作越来越顺手了,相信下次再见面时,你一定能看到一个崭新的我,更加成熟稳重的我,我终将会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亲爱的卢司令,感谢你的支持你的理解,每次视频都报喜不报忧,但是我知道没有我的日子你肯定也很艰难,是不是很怀念我的手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退去,我必将凯旋而归,为你奉上一桌丰盛的饭菜!

爱你的佳祥

2020323

 



“让人肃然起敬的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

您和您的同事们

无怨无悔辛勤付出的物业工作者

都是值得敬佩的人”


写给妈妈的信
作者:天岳恒工会副主席李云芳的女儿张景涵


亲爱的妈妈:

您辛苦了!虽然每次问您累不累,总是得到否定的回答,但我知道您一向不愿让我看到您辛勤的汗水。疫情期间,只是待在家里上课的我也常常觉得疲惫,更不用想每天不但要完成单位的工作,还要兼顾社区执勤任务的您了。我知道您一定能处理好各种事务,不需要我担心,但还是希望您能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在完成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把自己保护好。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身为一名医学生更能体会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身边很多学长学姐和老师们都纷纷奔赴前线,救死扶伤,履行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但我深深觉得,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中,让人肃然起敬的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每一个奋斗在自己岗位上的人,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人,都是在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都是值得敬佩的人,您和您的同事们,无怨无悔辛勤付出的物业工作者也在其中。

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和信念。成为了医学生以后,我更是把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时刻牢记于心。而您和您的同事们,也像老师一样,在身体力行地为我讲述,什么是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经历了此次疫情,让我更加明白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使命担当。我想,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我会更加充满勇气和力量,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和物业人为榜样,做一名合格、敬业的医务工作者。

天气已经开始回暖,春风也一定不会停下她的脚步。期待疫情结束的那天与您一同享受那缕春日阳光。

爱您的女儿

2020324

 



“锡婚到来,我想对你说:

再早我送你、再晚我接你、再苦我懂你、再累我疼你、再愁我劝你!总之有我!


写给妻子的信
作者:天岳恒第一物业管理分部双桥项目部负责人 刘磊


英子宝贝儿: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从武汉加油,到中国加油,再到全世界加油!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人间充满了爱;2020将实现我国全部脱贫,使得全国人民充满了幸福;2020奥运会的到来,又给全民健身推向了高潮,使得人民身心更加健康……。但在我认为,对于咱们的小家来说,锡婚的到来才是今年的头等大事

疫情的到来,非但没有给咱带来不好的影响,反而让咱俩相互间更加恩爱,更懂得彼此间的珍惜与爱护。让我自身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也有了很多改变,完成了人生的一次又一次的第一次,当然这也算是第一次给心仪的异性写情书。企业一天天的做大做强,为咱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你通过在工作上的努力和思想上的提高,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让咱们的家庭成为红色家庭,更给小刘同志带来了榜样的力量,孩子虽小,但从未埋怨过我的妈妈因为工作忙,没时间陪他,反而经常为你打气加油!同为天岳恒项目经理的咱俩,我也能从你身上萃取到好的工作方法,带到自己所管的项目中来。

锡器柔软,但又特别坚固,作为咱家的老刘,我想对你说:再早我送你、再晚我接你、再苦我懂你、再累我疼你、再愁我劝你!总之有我!

爱你的老公


20203

 

虽然我们在公司没有见过面

但我一直觉得咱们认识了好久

希望等你回来复工的那天

我能亲口对你说:佘进,好久不见,欢迎归队!


写给滞留湖北同事的信
作者:天岳恒工会 张雪

佘进:

你好,最近过的怎么样?北京的春天马上就要到来,不知道你们那的樱花何时开放?现在全国的疫情逐渐在好转,前几天看新闻,武汉16家方舱医院都已经全部休舱,这真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现在的湖北也渐渐有了烟火气,熟悉的湖北在逐步回到大众视野中。

从封城到现在,我仅能通过微信与你联系,大家时刻为你的处境担忧,怕你在那边吃不饱、穿不暖,但你告诉我,你在家人的陪伴下过得很幸福,并且一切都好,让领导们放心,让我们也安心。

每次通话的最后,你都会跟我说一句中国加油!湖北加油!天岳恒加油!通过你积极的话语,我能感受到你对祖国、家乡、公司的热爱,你告诉我说你每天都会好好运动,坚决服从命令不出门家里蹲,我也时常嘱咐你虽然疫情看起来好很多,但也别掉以轻心。每次问你需不需要我们帮助时,你反倒关心起我们安不安好,我们一次次被你的温暖所包围,而我们却只能通过问候表达对你的关心。

虽然我们在公司没有见过面,但我一直觉得咱们认识了好久,希望等你回来复工的那天,我能见到你并亲口对你说:佘进,好久不见,欢迎归队!

你的同事张雪


20203

 

少年强则国强

你一定要以前辈为榜样

随时为日后做好保卫祖国的准备


写给儿子的信
作者:天岳恒第一物业管理分部东亚三环项目部 刘文鹏


爱儿壹航:

爸爸曾经和你谈论过《谁是最可爱的人》这篇文章,当时这篇文章是1951年我国当代作家魏巍的著作。从抗美援朝的时代直到去年春节前大街上你随处可问:谁是最可爱的人?我想绝大多数都还会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随着新冠病毒在全国范围内肆虐,你再问:谁是最可爱的人?那么答案就不单是解放军了,还有逆行者。那么逆行者都有谁呢,所有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者都是逆行者,还包括你打小的愿望职业——医生。医生这个职业是神圣而伟大的,他们可以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当之无愧被誉为白衣天使。虽然你在电视上看到的医生都在为照顾病患而忙忙碌碌,但是他们都是在悬壶济世,悬壶济世是美德,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美德。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历史都以美德著称,爸爸希望你能继续坚持你的理想,通过努力实现你的美好愿望。不过现在你最重要是学习,只有通过好好学习,发奋努力才能最终实现梦想。

不仅如此,新冠疫情这场灾难给我们所有人都上了令人难忘的一课。不过还是要记住那句话:少年强则国强!你一定要以前辈为榜样,随时为日后做好保卫祖国的准备。加油!

爱你的爸爸

2020326 

 



 

后记 

 

2020年,是让人难忘的一年

面对疫情,我们突然间成熟、懂得了珍惜

面对疫情,我们坚守在岗位、理解了责任

一封书信,笔端凝滞

千头万绪,千言万语

都化为一句

见字如晤,展信佳

爱,不仅是日日相守,更是远隔千里牵挂

 

随着湖北疫情逐渐得到控制

此次战也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春暖花开处,疫情散去时

愿世间再无分离

祝亲友早日团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