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天健物业:“阳光共管”模式推进科学防疫 共建健康和谐小区

发布: 2020-04-08     文章来源:     查看: 1428次

“阳光共管”是天健物业携手天然居业委会创建的物业服务模式,自2013年创建之初便受到多方好评和央视在内的主流媒体的正面报道,成为天健物业在探索社区创新管理道路上的金钥匙

当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天然居“阳光共管”服务模式为筑牢小区疫情防线、推动小区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保驾护航见“实力”

天然居约有1044户居民,平时留有三个出入口,来往车流人流较为密集。物业管理处当下协调业委会临时关闭两个出入通道,只保留一个出入口,业委会提出岗亭应安排双人值守,为小区安全加上一道效率和质量的双保险

随后,物业采纳业委会的建议,岗亭执行“双岗”24小时轮值制度,进入人群扫描“i深圳健康二维码登记信息。除了实行一问、二测、三登记之外,还对来访车辆进行消毒,对公共区域进行持续性的彻底消杀,以最严格的措施筑牢小区的疫情防线。210日,福田区委领导莅临天然居小区检查防疫工作时,对小区的封闭式管理表示充分肯定。

截止331日,天然居岗亭累计测温102697人次,登记信息87501人次、13415车次。

“截至2020331日,天然居小区疑似感染0起,确诊感染0起;已核查返深的本小区住户共457户,其中途经或自湖北返深的有101户,均已进行自行隔离观察,暂无发烧或其他异常情况,测温情况均正常。物业管理处每天都会在业主群里公布小区防疫数字,全面接受业委会和业主的云监督

除此之外,物业管理处采用微信群、小区公告栏、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各类通知、宣传海报全部张贴到每个楼栋单元门口的显著位置,让业主们第一时间掌握防疫信息。

物业管理处严丝密合的防控措施,得到了业委会和广大业主的高度肯定。

众志成城见“功效”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物业人员冲锋在前,成为最美、最硬核的“逆行者”;业委会活跃在后线阵地上,为小区防控工作献计献策,化身“传话筒”。

针对疫情期间老人和小孩没有智能手机,无法扫码验证的情况,业委会提出为这些“特殊人群”办理出入通行证的建议。一人一证,能够有效阻止外来人员进入小区,防止疫情传播。

在返深人员摸排的过程里,大部分业主都在居家隔离,不少业主仍然通过线上主动给物业管理处提供信息,开启了一场特殊的“云上”联合监督,有效排除了小区内部人员瞒报谎报的风险。还有业主自行组织收集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一系列防护用品,提供给在一线的物业人员,缓解物业管理处的物资紧缺问题。

物业人员对从外地返深被隔离的业主,更是暖心送服务:亲自将快递和日常生活用品送到业主家门口,该暖心举措得到业主的盛赞。

守望互助见“温情”

在天然居,天健物业用行动守护着小区业主的健康安全,业主也用行动温暖着在防疫一线的物业人员,上演鱼水情深的暖心画面。

杨志敏是天然居业委会主任,平时既统筹安排防疫工作,同时也是群众的“传声筒”。

“这几天非常感谢同心战役、共克时艰的家人——物业管理处的兄弟姐妹们,建议业委们调拨专款慰问,用于物业兄弟姐妹们的防疫补助及伙食。”29日,一名业主在群里发起倡议,其余业主在群里纷纷接龙,短时间里就有五十余户业主响应。

天然居业委会迅速响应,于212日发起捐款活动,在短暂一天时间里就筹集了业主捐款约6万余元,通过转账的方式转给了一线物业人员。

220日下午,在福田区莲花街道康欣社区党委负责人刘晓锐等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杨志敏主任作为代表亲手将业主捐献的一批防疫物资交到物业代表的手中,对天健物业在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

杨志敏主任说:“物业为了守住防线作出很大的牺牲,你们原本是要回家陪亲人、陪朋友的,为了大家,每天要在小区消杀十几次,还要在岗亭查验进出人员,很多人回不了家,你们辛苦了!”

截至目前,天然居小区无一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个结果让物业和业委会都倍感欣慰。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阳光共管”模式充分发挥业委会的作用,调动业主参与防控的积极性,对打赢防疫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后,天健物业将持续发扬“阳光共管”特色服务模式的优势,携手业委会为共建和谐、平安、健康小区贡献光和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