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欣汇龙物业:三分钟!秩序维护员上演“风林火山”

发布: 2020-05-22     文章来源:     查看: 1013次

三分钟!秩序维护员上演“风林火山”

每一次火灾,对于物业人来说都是一次重大的考验。险情面前,需要毫不退缩的勇气,也需要精诚团结的精神。



1

不动如山!临危不乱


2020518日晚2007分,紧急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夜晚物业前台的宁静,欣汇龙物业管辖小区汇龙温莎花园物业前台值班秩序队长刘传旭接起了电话,电话对面是业主焦急的声音:

“物业吗?4号楼外边,烧起来了……”



经验丰富的刘传旭没有慌张,他一边稳定业主情绪,一边仔细询问了着火点及火情,第一时间用对讲机通知了离着火点最近的在值门岗秩序维护员刘国义携带灭火器前往事发地点,自己也以最快的速度前往起火点。


2

其疾如风!快速反应


接到通知的刘国义,一刻不敢耽误,立刻准备好灭火器,冲向起火地点,再熟悉不过的园区地图此刻在他脑海中浮现,他意识到以常规路线前往最快也要将近10分钟,大大超过了灭火的黄金七分钟,于是他选择不顾个人安危,果断翻越高达2.2米的小区围墙,以最短距离前往灭火,仅仅三分钟!他便与前来指挥灭火的刘传旭到达了事发地点。



3

侵掠如火!千钧一发


着火点是在小区4号楼外顾新路马路道牙石旁,因道路灯杆电缆不明原因起火,火势猛烈,周围停着数辆小区业主们的私家车,其中离电缆着火点最近的车辆近在咫尺,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情况危急,及时赶到刘传旭与李国义不顾个人安危,立即使用灭火器开始灭火,风助火势,灭火过程中不断有火花乱窜,时刻有危及自身的风险,刘传旭却想:"此刻不能犹豫,不能让业主财产受到损失!"坚持拿着灭火器冲着起火点喷,及时有效控制了火情。


4

其徐如林!排除危险


终于,在刘队长与陆续赶来的其他物业人员的协力下,火情及时得到了控制,而刘队长却来不及休息,带领队员在附近做好警戒,维护现场并上报市政等待维修。



刘传旭、李国义不顾个人安危,舍身救火的行为,获得汇龙温莎花园业主的一片赞扬。



据了解,本次火情是因路边灯杆电缆线路老化所致。着火的电缆虽不在物业管理区域内,但与物业管理区域的园区北侧住宅楼仅一路之隔,火势一旦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



类似的紧急情况并不只有这一次,但每一次都因物业人发现及时、反应迅速、施救措施得力,才得以避免危害到业主,有效保护了园区业主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及时迅速的快速反应赢得了业主的赞许,欣汇龙物业人以保护业主安全为己任,周到服务时刻守护,保卫一方平安。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