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以回信精神为指引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 2020-06-01     文章来源:     查看: 2216次

文/王丽(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秘书长)

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广州物协”)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的回信精神,积极响应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倡议,安排落实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提高站位,学习抗疫先进事迹,落实疫情防控常态机制

广州物协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重要内涵,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指引和基本遵循,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号召物业服务企业、物业服务从业人员及时组织学习。

广州物协党群工作委员会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珠江物业火神山医院志愿队做事迹分享

广州物协分别于5月14日、5月19日召开广州物协党群工作委员会及秘书处《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学习火神山抗疫先进事迹》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听取广州物协常务副会长单位、广州珠江管理火神山医院志愿团队的先进事迹;广州物协号召全市20万物业服务从业人员继续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用辛勤的汗水、严谨的心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工作机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传染事件,持续为910万市民提供专业、暖心的物业服务,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广州物协秘书处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珠江物业火神山医院志愿队做事迹分享


强化担当,提升组织品牌形象,落实主题教育长效机制

广州物协秉承社会组织“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建设先进文化、服务人才成长、加强自身建设”六大职责和使命。尤其是第六届换届选举实现“交叉任职”后,广州物协党支部始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首先是引领带动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激发行业党组织活力,结合热点引导行业企业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及各类志愿活动。

其次是注重引导广州物协下设的各专委会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专业优势,实现党建指导与业务服务同步关联,实现对会员服务品质的持续提升:

一是协助推动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加强党建引领物业小区规范运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二是发挥平台作用,构建行业诚信自律;加快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在守信经营方面增加党组织建设维度,助推行业信用体系的构建和完善,倡导企业诚信经营,推行行业《诚信自律公约》。

三是注重在各种矛盾纠纷协调解决中引入党建元素,引导各方达成共识,化解矛盾,维护行业稳定以及物业在管区域的和谐,引导企业合法经营,从行业调解的维度妥善解决行业纠纷问题。

广州物协党支部坚持主题教育长效运作机制,践行物业人的初心使命,带领会员单位以及行业企业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多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任务。

2020年3月11日,广州物协会长李永新在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市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介绍了广州物协党建引领援助335家物业服务企业解决防疫困难以及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在广州物协引领下开展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相关情况。

一是主动发声、加强宣传,有效引导行业舆论。突显行业企业在抗击疫情中所做的贡献,彰显物业服务价值,一大批党建强、业务硬的物业服务企业因表现突出获得社会广泛赞誉。

二是编制指引、整合资源,解决行业实际问题。编写“五类物业”业态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业管理业务操作指引》,组建专家志愿队前往多个物业项目进行实地防控督导;专题研发一套切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数据统计系统,在疫情期间免费提供给物业服务企业使用;携手平安保险,为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专属抗疫保障;整合资源,及时为有需要的企业派发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有效缓解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情况。

三是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重点。疫情初期,武汉同行各类抗疫物资严重紧缺。广州物协快速响应,购买了10万元防疫物资,并号召会员单位捐赠了价值30余万元的物资,及时运送至武汉物协。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广州物协适时调整工作重心,疫情防控与助力复工复产两手同时抓,推进各项“暖业援企”措施,开办法律大课堂,深度解读政策,助力企业经营减负和风险规避,引领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共克时艰。

广州物协党支部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的考场,采取切实措施提升广州物协作为社会组织的品牌形象,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作为新的起点,号召行业党员、基层党组织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主题教育长效工作机制。

增强自信,创新行业培训体系,加强行业服务能力建设

建筑物存量时代将赋予物业管理行业更艰巨的历史任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将有利于物业管理行业重塑行业价值理念,有助于行业企业增强自信、自立、自强的职业信念。

为增强行业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信心,全方位提升物业服务人员从业素质,广州物协积极响应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能力建设年”倡议,围绕物业服务行业短板领域精准发力,持续提升对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行为规范、专业水平和实操能力等方面的培训深度与广度,发挥网络教育和人工智能优势,创新培训和学习方式,培养多层次、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具体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结合实际开展各种线上公益培训,加大适岗培训补助力度落地执行力度,开展各种“暖业援企”专项工作,助力行业企业共克时艰及复工复产。

二是创新培训工作模式,针对行业难点需求,加强行业专业培训和职业资格认证力度,开展物业工程经理的培训和认证工作,提升物业服务企业对设备管理和工程人员的重视程度。构建项目经理岗位技能评价体系,规范项目经理人才培养工作,为物业服务企业有效培养和储备物业管理项目经理。

三是继续结合省、市总工会的要求,组织开展行业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促进物业服务企业与广大职工“钻研业务、增强技能、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意识,从而培养一批行业技术骨干人才、提升行业综合实力。

开拓创新,聚焦重塑行业价值,推动企业拥抱科技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工作的高度肯定,是对物业管理职业价值地位的高度肯定,也是对物业管理行业发展贡献的高度肯定。这对于行业人员聚焦行业价值重塑理念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疫情的来临,使很多物业服务场景成为肺炎传染的高危地带,例如电梯间的触摸按键。很多服务场景成为防控肺炎的关键节点,例如社区出入口的体温监测。诸如电梯、出入口如何塑造非接触服务?如何提供“非接触解决方案”?物业服务和管理正处于深度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融合过程。广州物协秉承“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理念,倡导行业企业积极拥抱科技,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大行业转变发展方式、结构调整的探索力度,加强跨界融合创新发展,齐心协力,为物业管理行业转型升级献计献策,促进大湾区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物协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契机,坚持“专业、和谐、自律、发展”的理念,充分体现行业协会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社会组织的使命与担当,做好党建指导与业务同步关联相关工作,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大格局中发挥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行业稳定、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采访珠江物业火神山医院抗疫志愿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同志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