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远洋亿家:北京出垃圾分类必考卷,模范生远洋亿家这样答

发布: 2020-06-17     文章来源:     查看: 1350次

现阶段我国大力推广垃圾分类管理,5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也正式落地实施。远洋亿家作为物业服务企业,是社区治理体系和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一环,自然而然成为垃圾分类管理制度的承接者。经过一个月的推进和实践,远洋亿家北京各项目的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业主、街道和各界的认可,BTV、人民网、北京日报等数十家主流媒体也陆续来到远洋天地、远洋风景等在管项目,探访远洋亿家在此项工作中的成效和经验。

破局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之初,如何帮助业主克服长期固有习惯,进而转化为人人坚持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是远洋亿家最初需要集中解决的问题之一。北京各项目在垃圾分类初期就开始实施精细化管理,物业人员的主要工作就是给不理解的业主讲解政策,深度拜访有抵触情绪的业主。以远洋天地项目为例,在1个月的时间里物业团队成功消除了1000余户业主的思想顾虑,发展了10余户业主成为垃圾分类志愿者。远洋天地作为北京朝阳区垃圾分类工作优秀项目多次受政府邀请分享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同时也受到20家媒体的竞相采访。现阶段各项目已通过逐户宣传拜访、分类点位设置、专人协助分类等措施来提升垃圾分类精准度,效果显著。

 

远洋天地居民就垃圾分类问题接受BTV采访

 

联动

在党建的引领下,在基层社区组织的统筹和指导下,远洋亿家是社区治理体系和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正在发挥着联动各方的关键作用。有的项目物业服务中心比较小,资源有限,垃圾分类工作开展难度大,项目就在社区党委的指导帮助下开拓思路,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逐户走访动员商户加入志愿服务,充分调动业主和商户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有的项目为了推动业主积极参与,就向垃圾投放规范的业主发放垃圾分类达人卡券,集齐一定数量就能兑换精美分类垃圾桶一个,也大大激发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推进和深入,远洋亿家积极与社区、业主、社会力量联动,在这个良性互动的系统中,各方力量被赋能并扩大,取得的效果显而易见。北京远洋风景项目的相关经验还被北京日报报道推广,证明了联合推动垃圾分类是目前正在被认可的一种有益尝试。 

 

远洋风景垃圾分类志愿者

克难

垃圾分类看似基础,但却涉及到习惯改变、各方协调、资源搭配、人员配置、现场实施等诸多方面,任何一环推动遇阻,均影响整体进程。针对垃圾分类难度大、需要资源支持的情况,远洋亿家下定决心攻坚克难,北京公司各高管带队分片承包,现场决策,赋能一线,陆续解决了一大批疑难问题,大大提升了项目工作效率。

常态化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垃圾分类工作对物业公司的运营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是一个系统化常态化工作。

51日起至今,远洋亿家及时调整相关运营方案,仅北京公司就累计投入垃圾分类人员100余人,购买置换大批垃圾桶和垃圾分类清运设备设施,增加了数百万元的专项资金投入。

为了推动广大业主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远洋亿家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了入户服务和现场引导,辅助培训讲座和社区活动的方式。经过一个多月的推进,业主正在由不解向积极践行转变。

垃圾分类政策作为惠及家园、惠及全民、惠及后代的长远规划,是远洋亿家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远洋亿家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找到最符合社区民情的工作方法,以垃圾分类撬动物业服务水平的提升,以服务为先促进垃圾分类的实施,持续改善社区环境、深入推动文明习惯养成的最后一公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