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开元物业:防台防汛,乘风破浪的他们“重装”上阵

发布: 2020-07-13     文章来源:     查看: 1716次


6月入汛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受梅雨期的影响,雨雨雨雨模式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作为城市运营和生活服务商的开元物业,每一场大雨都是一场考验。

恶劣天气出现时,开元物业提前做好计划,严格执行计划,及时归纳总结。在这期间,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住宅、医院、园区、小镇、商业、办公楼、场馆、银行、学校、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元物业各项目服务人员从提前预防到雨后坚守,乘风破浪,与暴雨对抗,为业主遮风挡雨",筑造起牢固防线。

眼看梅雨季即将结束,紧跟着就是台风季、高温季,物业人的新一轮考验已经来到,如何做好新一轮的防汛排涝工作,成了夏季物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去年的利奇马还历历在目

开元物业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保卫家园

今年,开元物业已做好充足准备

应对随时可能到来的台风暴雨

早、准、快

做业主的气象预报员

早防范、早预警、早警示,各项目物业服务处每日关注近期天气预报,将雨季的温馨提示、生活小技巧以及安全小贴士发送至业主群及朋友圈宣传,同时及时发布天气预报及恶劣天气预警信息,提醒业主天气突然变化时关紧门窗,做好防范准备工作,尽可能把灾害损失减少。

未雨绸缪

防汛物资早早备

防台防汛,物资必不可少,项目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充足的沙袋、挡水板、抽水泵、雨衣、雨鞋等防汛物资,以便在恶劣天气到来时,能及时有效地应对。

同时备足够的沙和编织袋在地库车道进出口,用厚木板做成水渠闸,当水流入时用厚木板堵挡进水。

 

在暴风雨来临前,为了使树木不受到台风的破坏,开元物业物业服务人员提前会对树木进行固定,确保树木及业主的安全。

以练为战

加强防汛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应对突发事件,应急能力非常重要。为了进一步提高项目工作人员的防台防汛知识及紧急处理技能,许多项目开展了防台防汛演练。在演练的过程中,项目负责人就日常检查、紧急处理的基本常识、防台防汛的应急和预防进行讲解。


演习对应对台风、汛期的紧急处理做出正确示范,通过对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的实战演练,让员工真真切切地了解到防台防汛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以及如何做好大雨来临前、中、后的工作。在暴风雨来临时,做到不慌不忙,为业主创造一个安全无积水的环境。

查缺补漏

全面检查安全隐患,及时维修维护

全面排查隐患,狠抓安全管理源头。各项目对排污管网、地下车库、房屋檐沟等公共部位的排水设施设备状况进行了全面排查,仔细检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平时园内排水管网都能畅通。

对机电设备房,尤其电房、配电设备、变压器加强巡查频次,对地下室,低洼处的设备设施进行防水淹没的防护措施处理。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管网堵塞、设备故障等问题开展全方位的维护工作,保持排水通畅,避免雨水导致设施设备故障影响业主正常生活秩序。同时对排水系统进行清理游淤泥杂物、疏通管道、确保小区排水畅通。

坚固防线

暴雨侵袭,我们坚守在岗

台风暴雨来袭前,全体物业服务人员合理分工,做好各项准备预防工作以外加强值班和巡查制度,同时增加巡查频次,做到发现积水及时疏通清理,并做好抢险抢修组织工作。

 

暴雨袭击,开元物业人坚守在岗,直到警报解除,家园稳固。在这期间,开元物业长江中下游各项目遇到连日大雨侵袭,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彻夜未眠现场巡查,检查排水设施是否正常运行。他们俯贴在积水的地面上,靠双手挖出淤泥杂物,双脚浸入水中数小时,一次次清水排污。他们用沙袋构筑起保卫业主财产的长城,防止雨水倒灌地下车库,筑起一道守护业主家园的坚固防线。

 

梅雨即将过去,台风蓄势待发

我们会做好准备

希望能给业主创造一个安心的生活环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