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国家开放大学物业管理行业学院 - 资讯

招生人数目前位居第一!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山东)学习中心多项硬核举措促招生

发布: 2020-09-09     文章来源:     查看: 5692次

2020725日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山东)学习中心(以下简称山东学习中心)授牌成立并启动 2020 年秋季学历教育招生工作以来,山东学习中心充分发挥行业机制优势、资源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招生工作,目前山东学习中心招生人数位居第一,取得了初步成效,开创了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新局面。

01大力宣贯 吹响招生工作集结号

作为山东学习中心主要负责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学习中心主任张立君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将其作为现阶段头等大事亲自督办落实。

宣传工作是决定招生成败的重要一环。山东学习中心自招生工作启动以来,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力量,形成山东学习中心和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招生联动配合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渠道、多形式的强力宣传,吹响了2020秋季招生工作的集结号。

730日,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在全国率先发布了《关于组织做好全省物业行业在职学历教育招生推荐工作的通知》,同时山东学习中心在官方订阅号、视频号上,以微信推文、短视频、海报等多样化形式,大力宣传招生信息,扩大招生宣传在业界的影响力。

730日,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在全国率先发布招生通知。

▲山东学习中心在官方订阅号和视频号上多种形式开展招生宣传。

814日,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在协会一届二次会长工作会上发出倡议:全省物业项目经理要不断提升学历和综合能力,努力提升物业项目经理本科学历普及率,提高项目经理的整体素质和知识水平。

当天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还举办了“智汇物业 共启未来——以专业化、标准化、智慧化服务推动物业企业能力建设公益讲座暨国家开放大学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战略发布会”,山东省内各地市物业管理协会代表及全省300余家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负责人齐聚一堂,大众网和中国教育在线等媒体对该活动做同步直播报道。


▲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举办“智汇物业 共启未来——以专业化、标准化、智慧化服务推动物业企业能力建设公益讲座暨国家开放大学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战略发布会”。

此次会议特邀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高级顾问、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翁国强作《物业管理发展趋势与专业人才培养新路径》专题演讲,剖析了行业结构发生深刻改变所带来的人力资源发展新挑战,并对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的教育模式及招生办法进行详细介绍。通过这次会议,山东省物业行业人才培养重要性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对行业学院教育新模式有了全面认识与理解。

827日,山东学习中心又以直播的方式举办了“国家开放大学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线上推介会”,400多名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观看了推介会直播,对行业学院和物业管理专业进行全面介绍,并现场解答了报名相关的问题。


▲山东学习中心举办“国家开放大学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线上推介会”。

经过一个多月的系列大力宣传,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物业管理专业招生工作深入人心,为招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02统筹兼顾,齐奏招生工作交响乐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确保招生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并实现预期目标,山东学习中心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招生计划和分配招生任务,确定国家开放大学招生奖惩管理办法,积极动员全中心参与招生,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狠抓招生工作,扩大国家开放大学和学历教育工作的社会认可度。

山东学习中心在结合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下半年工作重点与行业人才培养计划的基础上,开展各地市协会和优秀企业走访,深入企业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招生推介,从学历提升和能力提升两个方面,结合学分互换、职业能力评价体系和行业未来人才培养的路径做推介,深受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认可,调动了企业员工提升自身学历的积极性。

03服务行业,共谱招生工作和谐曲

山东学习中心不断强化国家开放大学招生工作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积极鼓励企业团报,并根据报名人数将学习中心利润最大限度让于企业,树立行业人才培养意识,调动企业员工报名积极性。

“智汇物业 共启未来——以专业化、标准化、智慧化服务推动物业企业能力建设公益讲座暨国家开放大学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战略发布会”上,10 家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山东物业服务企业与山东学习中签订了在职学历教育战略合作协议,为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2020 年秋季招生工作带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10 家山东物业服务企业与山东学习中签订在职学历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当值会长、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杰率先针对企业人才培养计划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出台相关企业制度,要求公司主管及以上员工,学历提升为本科及以上,并根据员工实际签订企业人才培养协议,给予员工学历教育学费全额报销的鼓励政策,积极促进了员工提升学历和学习的积极性,也为企业的人才队伍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自全省范围开展国家开放大学物业管理招生工作后,先后有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大正物业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新汇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润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山东金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九巨龙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兖煤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华泰君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新汶矿业集团泰兴物业公司及山东儒辰生活服务有限公司等全省几十家代表性企业针对学历提升、能力提升制定专属企业激励制度,号召员工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为行业发展打造一支高素质人才铁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 2020 年秋季招生工作第一阶段招生即将结束,山东学习中心以组合拳赢得招生开局初步成效,也成为全国各省市学习中心招生工作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山东学习中心将继续秉持着为行业培养高层次、高学历、高素质人才的初心,围绕2020物业管理行业“能力建设年”和“品牌提升年”工作部署,持续发力打赢2020 年秋季招生工作“攻坚战”,为山东省物业管理行业专业化、标准化、智慧化的提升奠定坚实的人才保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