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天健服务: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智能地埋式垃圾桶解决老旧小区垃圾投放问题

发布: 2020-10-26     文章来源:     查看: 1192次

智能地埋式垃圾桶黑科技

近日,深圳福田区香蜜三村的一款黑科技火了!原因是将原先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改造升级成了封闭、除臭、防疫多功能一体化智能地埋式垃圾桶,垃圾投放处一改昔日的脏乱差形象,成为小区里的一道亮眼风景,居民们纷纷点赞!


01垃圾投放成难题?科技手段来解决!

2019年底,为响应政府关于垃圾分类的号召,香蜜三村按照要求完成楼层撤桶,并在小区设置了一个垃圾集中投放点,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棘手问题:由于小区居民较多,共有1108户,一楼还有不少餐饮商铺,每天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和餐饮垃圾,站点的垃圾清运速度常常赶不上投放速度,脏乱臭的环境让小区居民意见不断。如何合理改善垃圾投放,成了小区亟待解决的难题。天健服务收到问题反馈后高度重视,迅速着手引进科技手段解决小区投放难题,并得到了天健集团的大力支持。由天健集团投资兴建智能地埋式垃圾桶,由天健城市服务负责新一代智慧垃圾分类集中投放设施的管理维护和创新。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测试,智能地埋式垃圾桶在香蜜三村投入使用。

02小小的身躯大大的容量?黑科技有点酷!

这款智能地埋式垃圾桶从地面只看到四个果皮箱大小的不锈钢垃圾桶,垃圾从不锈钢投放口投入后,会密闭存储于地下660L的大垃圾桶里,改进了传统投放点占地面积大、容易满溢的弊病。



智能地埋式垃圾桶地下660L巨无霸容量

智能地埋式垃圾桶还具备了许多智能功能。比如,当垃圾桶容积或重量任一值达到量程85%时会发送清运报警,达到95%时就会停止投放响应;当设备感应到垃圾桶内产生烟雾或者温度过高时,会自动对垃圾桶进行灭火作业;当有生命体坠入垃圾桶时,生命探测仪会发出预警,第一时间提醒管理人员;在设备周边设有雨水管槽,防止雨水进入垃圾桶内、造成雨污混流;垃圾桶还配备了生物除臭装置,在相隔时间内自动喷洒除臭液与垃圾气味分子中和反应,达到除臭和防止臭味外溢效果。

如今正处在全民抗疫时期,大量用过的口罩成为新的垃圾增量,垃圾的消毒处理成了关键。智能地埋式垃圾桶具备消杀防疫功能,采用广谱消杀剂雾化为10-100微米的极小颗粒,可在地下密闭空间定期喷淋,灭杀空气中和垃圾上的病菌,为小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了坚实保障。

贴心脚踏设计让居民分类投放的积极性更高

03垃圾从此不乱堆?居民用了都说好!

智能地埋式垃圾桶解决了小区的现实难题,最为直观的改变就是投放点干净整洁了,不再像以往地面垃圾堆积,臭味萦绕,蚊虫乱飞,让人退避三舍;环境干净利索的同时也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居民们更自觉地把垃圾分类,不再是垃圾积攒几天倒一次,也不再谈色变。

不仅如此,原来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只有一条简单的标语横幅,现在立起了包含详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栏,能够更好地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小区居民更快熟悉和践行垃圾分类。


香蜜三村作为福田区首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改造升级为智能地埋式垃圾桶的老旧示范小区,得到南方都市报、光明日报、深圳第一现场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香蜜三村负责人陈明胜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会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责任,加强设施管理维护,确保分类设施设备功能完好、摆放合理有序、标志清晰醒目、投放点环境干净整洁,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创造良好的条件。




多家媒体报道(部分截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抓好落实垃圾分类,提升垃圾三化四分水平是有效缓解垃圾围城、促进城市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天健城市服务时刻牢记国企责任使命,践行绿色物业环保经营理念,通过创新管理手段、引进智慧科技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满足城市多样化供给,满足人们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业主打造智能化、高品质、有温度的宜居城市。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