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2020年第36期

发布: 2020-11-24     文章来源:     查看: 9731次


行业要闻

1

1116-113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开展开门问策十四五集思广益谋新篇活动,征集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请社会各界重点围绕《建议》精神,特别是提出的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的目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提出具体举措建议,详情请点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开征集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

2

112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行业标准《城市户外广告设施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和行业标准《房屋完损等级评定标准(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129日,详情请点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两项行业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3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撰写《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解读文章。文章指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总体目标是建设宜居城市、绿色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坚定不移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

4

11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媒体关注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服务消费新模式、今冬采暖保供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顺应服务消费升级的趋势,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出台促进服务消费的新举措,引导传统服务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进一步释放服务消费潜力。

5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印发通知,从202011月至20213月在全国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通知明确冬春火灾防控五大重点任务,一是坚决遏制群死群伤和有影响火灾事故发生,二是全力预防和减少小火亡人事故发生,三是深入开展电气领域综合治理,四是持续推进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五是集中整治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建筑板材和隔热保温材料。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围绕五大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6

1117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召开良法善治与行业发展第三届物业管理法治论坛暨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的通知》,会议定于12 4 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报名时间11 28 日截止,请登录中国物协网站(www.ecpmi.org.cn),经服务平台点击会议报名,选择第三届物业管理法治论坛进行报名。

7

1120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社区生活服务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全体与会委员集中审议通过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社区生活服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社区生活服务委员会委员名单》《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社区生活服务委员会主任、顾问、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黑龙江万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俐当选为委员会主任委员,秘书处设在黑龙江省物业管理协会,委员会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正式确立。

地方动态

1

1120日,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协会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审议通过了《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会员服务管理办法》《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财务管理制度》《成都市物业服务行业自律公约》。

2

近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湖南省房地产市场经营主体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征求意见,《办法》就房企、中介、物业等行业的失信行为进行了相关界定。意见稿通过后,正式文件将于202111日起施行,至20251231日止。

3

1114-15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物业管理服务技能大赛成功举办。竞赛分为物业管理员、电工、秩序维护员、公共区域保洁员四个项目的技能比拼,通过一天半的理论考试、技能实操比赛,决出四个比赛项目的个人单项奖,评出盟市团体奖、企业团体奖、最佳风尚奖、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

4

1119日,无锡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公布,无锡市2021年国有物业企业进驻老旧小区实施物业管理将全面覆盖本市2000年以前建设的老旧小区,进驻后的物业管理服务标准、补贴标准,不低于《无锡市普通物业服务等级标准》中的一级标准,物业企业自正式进驻起将获得每月每平方米0.5元的补贴。通过政府补贴,减轻企业负担,实施专业化物业管理,有效提升小区宜居质量。

会员动态

1

1117日,金科服务(09666.HK)在港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开盘报价46.05港元,高开3.02%,总市值约291.5亿港元,成为第七家在管面积破亿的上市物业服务企业(数据截止到2020630日)。

2

1119日,融创服务(1516.HK)在港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首日,融创服务开盘定价11.6港元,市值近350亿港元,绿鞋后融资规模将达到92亿港元,创下目前物管上市公司融资规模新高。

3

1112日,碧桂园服务与广东省英德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英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勇科代表英德市与碧桂园服务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李长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战略合作也是碧桂园集团帮扶英德市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又一大重点合作领域。

4

1118日,保利物业全域化服务与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道达成战略合作。保利物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将自身服务能力与云城街城市管理需求及群众普遍诉求充分结合,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居民支持三位一体的公共治理模式,将公共资源多种经营收益补贴反哺到街道的公共服务,重点提升市政设施维护管养和老旧小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中。

5

1118日,诚信行新增对外投资湖南善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善邻物业成立于20201117日,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目前,善邻物业由诚信行、吕鹏辉共同持有。诚信行物业持股90%,吕鹏辉持股10%

6

近日,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浙江金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目前,金绿物业由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湖州南浔金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州南浔交通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45%45%10%

7

近日,世茂天成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安徽世茂鸿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据悉,世茂鸿顺物业由世茂天成、安徽鸿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有,其中世茂天成持股51%,安徽鸿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9%

8

1117日,中海物业旗下科技公司兴海物联发布了兴海物联智慧园区生态合作体系,旨在与多方合作伙伴共建智慧园区生态,行业聚力,同路同行。目前,兴海物联与中电一科、润泽科技、火火兔、博朗轩、猎豹科技、河南凯润、源鼎华、中安信息等生态合作伙伴进行了合作签约,深化合作模式,发挥各自专业所长,聚力打造智慧园区全价值链产业,在智慧园区建设的浪潮中同路同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