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之平管理:破解社区治理难题——老旧小区提质提价创新之路

发布: 2020-12-28     文章来源:     查看: 1753次

老旧住宅小区的有序运行及良好保障是社区治理和物业服务领域里的一个重要课题,也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在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形势下,物业服务企业和业委会成为重要的的支点和推手。业主对居住环境改善的需求往往受限于物业费多年一贯制与市场运行标准差异较大,业主自治组织不能规范运行,同时对物业的选择和监管缺乏科学有效的手段,造成小区管理的品质提升举步维艰。

01尽心服务换来和谐共赢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鑫天芙蓉小区,自之平管理2018121日进驻小区以来小区发生了本质上的明显变化,从之前的环境卫生脏乱差、缺乏安管、失盗事件频发、电梯运行故障频发、设施设备没有有效、维护公共收益账目不明等各类严重影响业主居住体验的乱象,在街道社区的指导和小区业主的支持下,之平管理项目团队和业委会紧密配合通过两年努力把小区由乱而治,环境整治美化、设备设施更新维保、疑难杂症逐项解决、邻里关系和谐,蜕变成温馨、健康、诗意栖居的活力社区,变成邻里同欢、共乐的温馨家园,受到政府部门、行业和业主朋友们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鑫天芙蓉现场图


02省级媒体报道记录前后蝶变



湖南经视频道、湖南政法频道对鑫天芙蓉小区的报道

03一切权利归还业主

业委会的规范运行

重新组建第三届业委会,选举有公信力、有专业能力、有担当的业主代表组成法规意识强、执行效率高的业委会,议事规则明确规范,小区公共事务运行有序,业主参与率高、投票率高、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


鑫天芙蓉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业主大会公告

04合法真诚用品质实现提价

物业公司的专业价值

之平管理多年来致力于业主的居住安全感、幸福感提升和美好生活场景的营造,研发了·安心业委会项目产品和老项目进场四部曲工作模式,按照管理标准持续投入,先提升园区品质,通过细意尽心的服务,赢得业主的支持和信任,通过全体业主投票表决顺利完成物业费调价(从1.2/平米调至1.5/平米)。鑫天芙蓉项目提质提价案例对于目前长沙市老旧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品质有待提升、成立业委会难、规范运作难、物业企业生存发展难的困局有很好的借鉴示范作用。




05打造美好生活场景

信息公示


所有财务收支、重大维修改造、重要工作计划及结果实行季度公开,并有各种完善的客户沟通渠道

设备设施


电梯、监控、安防、水泵配电房、电表改造

7月酷暑配电房抢修——关键事件的细意尽心

半点维修进展通报、17小时恢复供电

送水上门、充电宝应急充电

老旧小区电表改造


园区环境卫生


垃圾分类 配套清运车

解决停车难题


调整通行顺序、车辆重点区域的管控

及业主群图片打卡反馈

园区及楼栋美化


小区门面翻新

架空层及单元大堂美白

园区增加休闲椅

井盖涂鸦 美化社区环境


防疫联合行动


社区+业委会+物业联合指挥防控模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