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金牛一犇自奋蹄

发布: 2021-02-19     文章来源:     查看: 6064次



金牛奔盛世,一犇自奋蹄。中华儿女在爱牛、敬牛、颂牛中欢度牛年的新春佳节;在咏牛、画牛、塑牛中祝福牛年吉祥、转乾坤、牛气冲天;在体悟牛的品格、弘扬牛的精神、展现牛的风采、激发牛的干劲中,凸现着中国人民的精气神。

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人们把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比喻为孺子牛,把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比喻为拓荒牛,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比喻为老黄牛。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礼赞牛所代表的精神品质,赋予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以新的时代内涵,并号召全党和全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奉献如牛,才能牛年大吉。千百年来,牛都是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象征。鲁迅先生曾饱含真情地自喻为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并写下千古名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成为了一代共产党人共勉的座右铭、立行的方向盘、奋斗的导航仪。陈云同志仍多次手书这条名句挂于书房和赠与战友,成为他一生中写得最多的条幅之一,坚守一生的大道唯一。他认为孺子牛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具像化表白。回首过往,是孺子牛胼手胝足的奋斗绘就了美好生活的画卷,是孺子牛埋头苦干的付出推动着中国号航船破浪前行。新的一年是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牛年,更需要这种不辞劳苦、不计得失,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的孺子牛精神,每名党员无论职位高低、权力大小,只有守好自己的位、站好自己的岗,把工作当成自己奉献一生的事业,当成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来做,潜心谋事、一心干事、全心成事,才能牛年大吉——亿万个你我守护中国,亿万个你我成就中国,真正使我们每个人的脚步,叠加成国家的进步;我们每个人的奋斗,汇聚为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奋进如牛,才能转乾坤。天开于子,地辟于丑,古人历来将牛视为开天辟地的力量之一。我们之所以赞颂牛,也在于牛所拥有的这种勇于开拓的劲头。而这种拓荒牛的劲头,恰恰是我们在攻坚克难中奋进、在披荆斩棘中前行的力量所在。没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就没有新中国70多年的沧桑巨变;没有杀出一条血路的气魄,就没有改革开放40多年的辉煌成就。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依然需要与时偕行,依然需要中流击水,依然需要为梦想不舍昼夜。今天,我们只有奋进如牛,保持拓荒牛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转乾坤————把握历史的契机,完成光荣的使命,实现伟大的梦想。



敬业如牛,才能牛气冲天。骏马能历险,力田不如牛。牛之所以为人讴歌,还在于它具有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品质,坚守着爱业、勤业、精业的老黄牛的敬业之道。爱业,彰显的是乐业,展现的是执着。专心致志,以事其业,才能平淡中见奇、寻常中出彩;勤业,是职业操守,是勤劳、勤勉、勤恳的务实奋斗。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精业,是择一事终一生的倾心专注,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坚持不懈。敬业如牛,才能牛气冲天——推进人生实现从平凡到伟大、从优秀到卓越的登顶。

牛年之所以,全凭弘扬着牛的敬业、奋进和奉献的精神。每一位奋斗者都是自己幸福生活的创造者,也是他人美好生活的守护者,更是社会进步和发展的推动者。耕耘更知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让我们鼓足一股子牛劲,使出一辈子牛力,学习牛的品格、发扬牛的精神,像牛一样耕耘、像牛一样奋进,同时间赛跑、与时代共进,焕发新气象、抖擞新姿态、开启新奋斗、创造新奇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