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广州日报:物业坚强守护 业主宽容感恩 这道社区抗疫防线,好暖!

发布: 2021-06-08     文章来源:     查看: 3359次



保障物资供应是物业人员每天工作的重中之重。

从分级分类管控到重点区域全域封闭,连日来,如何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基础上,保障业主的生活所需,解决业主的生活困难,成了多个社区集中精力解决的问题。

借助现代化的物业管理系统,多个小区在封闭区内按照防疫要求成立了突击队、义工队,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升级物资供应链,配合核酸检测。而另一边,还有爱管闲事的业主号召邻居们减少非必要的采购要求,集中力量抗疫,还有业主志愿者出动私家车帮忙拉白菜。一边是温暖守护,一边是宽容感恩,这些暖心故事不断上演,让广州的社区抗疫防线充满温情。


每天工作前,大家都会彼此加油打气。


私家车拉白菜确保蔬菜按时分发

529日上午,位于荔湾区白鹤洞街的珠江金茂府接到街道通知,小区按照分级分类管控要求进行封闭,全体一线人员和业主都被隔离在小区内。当时,还没有来得及囤一些生活物资。坦白说,心里有点慌。小区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所以第二天一早通知我们领蔬菜时,我还有点不敢相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时接到封闭管理的要求后,物业很快了解到业主们物资方面的需求,并与多位业主志愿者共同组织了这次暖心行动。记者从业主发布的视频上看到,由于封闭管控,首批8吨蔬菜无法运抵小区,不少业主在凌晨开着私家车,一趟趟地将蔬菜进行二次运输到达小区内,并进行分装分发。短短4小时内,便完成了1500余份蔬菜的分发。

531日中午开始,白鹤洞街全域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必须做到足不出户。目前,由物管人员以及符合防疫要求的业主志愿者成立了一支50~60人的一线突击队,还有医生、护士等专业人士对各种意外情况及时响应。


父母在外地意外隔离 物业为婴儿送上奶粉

日前,居住在新世界凯粤湾的康女士(化名)和先生到上海出差。然而,这一次普通的出差,却被新冠肺炎疫情打乱阵脚,从63日开始,这里被调整为封控管理区域,人员只进不出。夫妻两人在上海被隔离,无法如期返穗。家里只有两个孩子和奶奶、保姆,其中最小的孩子才1岁多,可是奶粉已经快要见底了。康女士想到年幼的孩子即将断奶,又心疼又着急。

物业人员得知情况后,马上到康女士家里询问奶粉品牌。一位家住白云区的工作人员立刻将家中的奶粉拿出来,驱车赶到小区前,再由物业同事交接,如期送到康女士家人手里。

两桶奶粉够不够?” “小区接龙买菜,我给他们送过去”……这样的对话,寻常又妥帖,就好像是家人间的对话一般,让千里之外的康女士逐渐放下心来,安心等待重聚的那一天。


小业主暖心画作 抚慰物业人员辛劳

记者从中海物业了解到,位于广钢新城板块的中海花湾壹号实施封闭管理以来,为业主们派送生活物资就成了中海物业人和社区志愿者的头等大事。而物业人员在派送物资的过程中,也意外发现很多住户大门上贴上了各式各样的小纸条,有的写满了感谢的话语,有的在门把手上挂上零食袋,希望能给辛苦付出的物业工作者补充一点能量。而最让物业人员感动的,是一位小业主在六一儿童节那天精心描绘的画作。记者看到,在这副精美而充满童趣的画作中,志愿者、医护人员、警察与物业人员,共同组成了一道坚强的防线。防线的中心,三个小朋友无忧无虑地玩耍。小朋友对未来的信心,对抗疫人员的感谢,都呼之欲出。

此外,在小区业主群,还出现了一份关于减少物业和志愿者压力的倡议书,落款为一位多管闲事的邻居。这份倡议书向业主们发起号召,呼吁业主们只购买生活必需品,避免非必要的采购需求,让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能够多点时间休息。业主的宽容和理解让我们的工作更有动力。工作人员表示,除了满足业主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外,对于社区内的部分慢性病患者、有定期服药需求的住户,管理处还主动排查、收集汇总这部分业主信息,积极与居委沟通,借助居委力量为有需要的业主集中采购药品。管理处则专门安排人手,将药物一对一送上门,及时为封闭在家的业主解决用药问题。


叫号+绿色通道 各出奇招高效完成检测

大规模核酸检测,是阻断病毒传播的重要一环。但在落实当中,如何高效有序地组织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同时避免人员聚集,是对每一个社区的考验。

广州碧桂园物业黄经理是凌晨5点接到核酸采集的通知,6点多召集各部门人员到岗,明确分工:管家在群内通知防控情况,安抚业主情绪;物业人员、志愿者全面召集到岗,加急搭建小区内核酸检测点。上午10点,小区内核酸检测点搭建完成,并全面开展紧张的核酸采集工作。此时,距离收到通知只有4个多小时。

为了降低人群聚集的风险,减少业主排队的时间,管家通过朋友圈及业主群全天候发布检测安排通知。对于行动不便的业主,除了开通老幼绿色通道,物管团队还联合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小区共5640户,刚刚开展了第二次核酸检测,从排队到检测总共不会超过10分钟,比较快。物业工作人员邓敏宜说。

而在保利花园,服务中心还印制了《核酸检测登记表》,并由楼栋管家挨家挨户上门派发,确保信息覆盖到每一户,并通过业主群,向等在家中的业户发布叫号信息,让业户免去长时间排队,轻松省心。(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龙乐乐、陈白帆、刘丽琴 图/受访者提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