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 美好家园

全国百家“美好家园” 广西篇

发布: 2022-04-06     文章来源:     查看: 971次


“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开展以来,全国积极参与,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在每个开展活动的城市择优推荐美好家园项目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经过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100个“美好家园”项目,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微信、官网和《中国物业管理》杂志将集中进行项目亮点展示。今天一起看看广西地区“美好家园”项目有哪些特色和亮点。

 

广 西

 

 

66

 

倚林佳园:联合工作组,全心为业主

 


概况及亮点

 

倚林佳园小区位于广西南宁市青秀区美丽的5A级景区青秀山脚下,总建筑面积15.74万平方米,入住业户582户。小区坚持以“党建+精细化管理服务”的创新管理模式,通过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社区居委会+派出所+志愿者服务队”工作组的努力,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业主满意度明显提高,邻里关系和谐,成为真正的美好家园。

倚林佳园小区坚持党建引领,以“红色物业”为主线,以“党建+精细化管理服务”的创新管理模式,创建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社区居委会+派出所+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组,扩建党建活动室,实现党建文化上墙,实行党员便民服务承诺制,建设“红色文化宣传站”,增设党建文化长廊,开展每周一次的业主接待日,每月一次总结报告日,宣传党的组织建设等若干问题,协助业主解答问题,化解邻里纠纷。通过建立小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工作组先后为业主解决商铺排油烟、因施工原因造成的管道堵塞、人车分离等困扰业主生活及安全的问题。

工作组在软件和硬件的完善上下足功夫,导入金钥匙红色管家为业主提供多项代办服务,强力推行专属楼栋红色管家制,在每个单元大厅都增设报纸阅览架,同时设置业主活动中心,配置岗位物品运送推车和雨伞,主动为业主提供小件货物搬运、物品寄存、临时宠物寄养等服务。

在不断修缮设施设备的同时,工作组成员出动人员300多人次,对小区休闲横道等全面进行二次以上防腐处理,对小区道路进行高压冲洗,对裸露地面进行全面补种,小区面貌焕然新。

文化建设方面,工作组积极搭建与业主沟通联系平台,组织开展观看建党百年红色电影、唱红歌、端午送粽香、六一亲子运动、绿豆海带粥送清凉、中秋团圆百家宴、上门慰问孤寡老人、游园等一系列联欢活动,充分利用与石门森林公园为邻的区位优势,组织业主到公园开展活动,丰富业主业余文化生活,为小区居民提供便利,增进邻里交流,让“陌邻”变“睦邻”,不断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营造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氛围。

创建工作见成效,业主满意乐融融。倚林佳园小区创建美好家园的工作,在“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社区居委会+派出所+志愿者服务队”组成的工作组的努力下,小区业主满意度明显提高,满意度达到97.7%以上,小区环境进一步改善,设施完好,邻里关系和谐,业主其乐融融,成为真正的“美好家园”。

 

67

 

五环星光:创建红色物业,打造“五心”家园

 

 

 

概况及亮点

 

广西南宁市江南区五环星光小区总建筑面积为90827平方米,现有居民1511人,多从事体育行业(其中5人曾获奥运会冠军),体育氛围浓厚。小区以“汇红色力量,创红色服务,扬奥运精神,耀五环星光”为指导思想,政府、物业、社区、业主、志愿者多方联动,共创共治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的居住体验感和幸福感,打造“贴心、暖心、乐心、安心、爱心”的“五心”美好家园。

五环星光小区以党建为引领,由政府、街道社区、居民、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多方参与,形成治理合力。以“汇红色力量,创红色服务,扬奥运精神,耀五环星光”为主线开展工作,通过大力实施党建“红领”行动,重点推行“1234宣传法”,开展社区宣传活动20余次,联动调研30余次,交流学习40余次,实现多方联动,共谋、共治、共建、共管,打造“五心家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贴心家园”。通过支部联建等活动,强化社区服务人员“便民服务”意识,让社区服务人员成为社区信息收集的中转站,打造“全能社区服务工作者”,让居民时刻感受到社区服务的贴心便利。

“暖心家园”。针对社区需要帮助的群体,社区服务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志愿帮扶等形式,经常性地为困难居民提供各项服务,了解居民家中问题并及时反馈解决,为困难群众带来暖心服务。

“乐心家园”。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互助友爱、温馨和谐的邻里关系,业委会牵头在物业服务中心开设了“社区图书室”,方便辖区居民娱乐休闲,营造居民喜欢的“乐心家园”。

“安心家园”。为全面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由片区民警牵头、业主、物业服务人员、志愿者共同组成了一支“维稳信息员”队伍,定期巡查社区,了解居民诉求,为社区网格化服务模式助力,共同维护社区安全。

“爱心家园”。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关爱老人、便民利民、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值守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动员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志愿服务意识,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另外,通过搭建数字指挥中心和智能化管理平台,小区已实现大数据远程数据传输、监控、分析。目前已有专属线上小程序实现“线上缴费、线上报修、便民服务、安防报警等”功能,有助于夯实基层社区治理的根基,实现防风险、保安全、防疫牢等治理目标。

目前,小区的使用率为100%,从未出现过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2020年物业管理客户满意率达96%。未来将持续开展更多惠民、为民的实事,为广大居民打造整洁、有序、安全、舒适、智能的“美好家园”。

 

 

68

 

滨江园:1+4+1”管理,创新业主服务

 

 

概况及亮点

 

滨江园小区位于广西来宾市城北区,总建筑面积62.5万平方米,居住人口约1.5万人。通过“社区党支部+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警务室+党员志愿者”的“1+4+1”创新管理模式,以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将小区打造成为环境优美、和谐安定的“美丽家园”,先后荣获“物业管理优秀住宅小区”“文明卫生社区”“广西森林单位园区”“文明庭院(小区)”等称号。

创建“美好家园”活动开展以来,滨江园小区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加强小区党支部建设,建立了“社区党支部+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服务公司、警务室+党员志愿者”的“1+4+1”管理模式,通过各力量交叉任职,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实事共做的党建格局;以提升居住环境为抓手,不断完善小区配套设施,建立了“滨江园小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文化长廊”红色基地,完善了公共文体娱乐室、公共阅览室、公共休闲广场、室内外篮球场等各种娱乐休闲场所,幼儿园、儿童家园、老人活动中心、和谐亭、同心亭、充电桩、晾晒区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小区居民生活便利舒适;以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为己任,不断创新物业服务,成立由物业服务人员、网格员、楼栋居民代表组成的“红色管家”队伍,发挥好栋楼服务员、示范员、安全员、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联络员、调解员等“八大员”表率作用,做好小区供水供电、消防安全等设施检查,化解纠纷等工作,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

截至2021年底,滨江园小区围绕“美好家园”创建标准,建设小区已取得明显成效。每月定期组织社区党支部、小区党支部、物业服务企业、业主代表在小区党群议事厅召开联动会议机制,及时解决小区存在问题,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小区微信沟通平台,设立了13个业主微信群连接居民与社区、物业服务企业、楼栋管家,实现“3分钟接单,20分钟到场,一般问题两小时内解决,复杂问题8小时内形成解决方案,特殊问题16小时内响应”,及时响应居民所需所呼所难,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2021年,小区投诉满意率达100%;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老人健身文娱服务队”“健康医疗服务队”“便民维修服务队”四支队伍,开展交通引导、义诊、维修、大清扫等志愿服务,开展唱红歌、看望孤寡老人等红色活动,不断增强小区的凝聚力、向心力;开展快乐游园、义写对联、无偿献血、免费理发、端午包粽比赛等多种活动,创造小区良好的人文环境和文化氛围,增强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激发居民建设美丽家园的内生动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