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物业管理协会(华中区域)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市召开

发布: 2023-06-25     文章来源:     查看: 6052次


 

6月19-20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与湖南省、湖北省、河南省等华中区域32家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共同在长沙市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了工作座谈会。本次调研和座谈围绕华中区域物业管理发展经验、困难问题和对策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团结起来共同发挥好新形势下行业协会职能作用、推动物业管理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共识。

 

 

座谈会上,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王志宏围绕“团结起来,为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而努力”主题,提出四项工作思考和建议:

一是团结是时代的需要。当前的时代大环境已经发生深刻变化,对物业管理认知也有不同,这就需要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形成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二是要做实事,做好服务。今年以来,中国物协通过公益大讲堂为行业提供免费培训课程,接下来将面向会员单位开展信用评价,举办2023物博会对接产业链供需,并将召开系列论坛为行业提供新思想新理念。

三是要研究和解决问题。针对红色物业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后的管理服务问题,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经验交流,研究构建长效机制。同时,还要集合行业力量落实好宣传工作,以及标准制定工作。 

四是要风清气正,廉洁自律。要在全行业大力提倡廉洁自律,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让物业管理行业在健康的环境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研博、副秘书长李静、综合部副主任张彦博,《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总编杨萌,以及来自湖南省、湖北省和河南省的32家行业协会的60多位代表参与了当天的调研和座谈。座谈会由中国物协会员服务部副主任张旻楠主持。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中国物协副秘书长李静介绍了中国物协2023年重点工作。湖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封浩建、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王坤、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新汉、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张毅、河南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李大康、郑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程建颖、株洲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马文新、湘潭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文茗辉、宜昌市物业管理协会陈实、襄阳市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杨建华、孝感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刘雪、开封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张琳等嘉宾分别代表各自协会做了交流分享。

 



 

在会议的交流研讨环节,湖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构建的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协会服务矩阵、长沙市物业管理行业通过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湖北省组织的“最美物业人”评选活动、武汉市组织的“红色物业星级企业”评选活动、河南省物业管理协会配合行政主管部门研究制定多项配套规范性文件、郑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株洲市物业管理行业开展的“一规三创”活动、湘潭市物业管理行业成立工会联合会保障行业职工权益、宜昌市创新开展小区点状治理、襄阳市物业管理协会通过“点-线-面”结合推动行业党建发展、孝感市解决物业费调价难与收费难的问题、开封市物业管理协会通过创办“物语之家”微信公众号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等,作为各地总结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

 



 

在项目调研环节,全体与会代表深入长沙市湘麓国际项目,调研了该小区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充分发挥街道、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力量,多方筹措资金,对小区老旧设施进行改造,让小区业主生活更方便、住得更舒心。与会代表还深入雷锋纪念馆项目,调研了场馆类项目物业服务开展情况。

近些年,华中区域各省市加强党建引领,开展红色物业建设,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业主满意度,并在融入基层治理、服务老旧小区、开展养老服务、做好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

在本次调研活动期间,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所在区域的协会和企业加入到中国物协的大家庭中来,发挥各自优势,解决行业共性问题,发挥好新形势下行业协会的职能作用,共同推动物业管理高质量发展。

本次调研活动和座谈会得到了湖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的大力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