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瑞源智慧产业集团智慧物业事业部举办友邻国际社区首届友邻交流共话活动

发布: 2024-01-11     文章来源:     查看: 2509次

from clipboard

 

积极贯彻《青岛市推进“国际化+”行动计划(2022/2023年)》相关要求,近日,瑞源智慧产业集团智慧物业事业部举办了友邻国际社区首届友邻交流共话活动,邀请社区部分中外业主和外籍友人到场参加。

活动从一场洋溢着中国传统文化氛围的社区集市开始。一大早,名嘉汇小区东门大厅人头攒动,由40余个品牌组成的“你好,邻居”社区集市正式亮相。各品牌争相拿出自己的爆款产品,美酒、生鲜、坚果、中式礼品一应俱全。中外朋友三五结伴,在各个摊位前驻足,挑选自己心仪的商品,尝一口酱猪蹄,饮一杯热红酒,气氛热闹融洽。以中国结为代表的中式礼品更是点燃了外国友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社区集市用最直接的方式增进着中外文化交流,让彼此走得更近。

 

from clipboard

 

随后,瑞源智慧产业集团智慧物业事业部组织召开友邻国际社区共建茶话会。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住建局勘察设计科负责人董卫锡、长江路街道办事处物业办负责人石相毅、庐山路社区书记徐嘉怿以及智慧物业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永磊、总经理助理孙世云同当天到场的外籍友人共聚一堂,面对面深入交流。孙世云主持茶话会并介绍了瑞源智慧产业集团有关情况。董卫锡等主管部门领导先后发表讲话,介绍国际化社区建设推进情况,同时呼吁大家群策群力,积极参与到建设工作中来。来自伊朗、埃及、也门、阿富汗等七个国家的外籍友人热情分享了本国具有代表性的美食与文化,并围绕未来人生规划,对就业创业政策作了咨询。在得到前述主管部门领导的细致解答后,他们表示对中国生活更加充满信心,也期待将来能够在国际化社区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茶话会让远在他乡的外籍友人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兼具真诚与温暖的待客之道,为当天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市区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瑞源智慧产业集团智慧物业事业部正依据前期制定的“六个一”行动方案,全面铺开国际化社区建设工作。下一步将基于“友邻(YOULINE)”国际社区品牌,以名嘉汇小区为试点,不断探索和总结,形成成熟的经验做法并复制推广,为打造国际化新区注入瑞源智慧和活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