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中远物业开展电梯困人应急处理演练

发布: 2015-10-09     文章来源:     查看: 2971次
 中远两湾城是中远物业管理的上海市环线内最大的智能化住宅小区,管理面积达160万平方米,小区共有1.2万多家业主入住。针对近期电梯安全事故频发现象,为确保业主出行安全,中远物业下属两湾分公司积极联系电梯维保单位对小区内200多部电梯进行隐患排查,做到防范于未然。此外,为提高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两湾分公司联系区技监局、消防局、派出所、街道、房办、居委会、业委会和部分业主共同开展电梯困人事故应急处理演练。
9月24日下午,电梯困人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开始,地点设在中潭路100弄32号。演练模拟一名业主因电梯突发故障被困于轿厢内并按下紧急呼叫按钮,监控管理员通过显示屏迅速确定事发地点,并第一时间报告管理中心。接报后,小区经理、秩序维护处主管、工程管理部经理及电梯维保单位(派驻现场人员)在5分种内赶到现场,小区经理通过对讲电话安抚被困人员,告知物业公司正在排除电梯故障,请被困人员不要慌张;秩序维护处主管带领秩序维护员在故障电梯厅门前放置“电梯故障,正在维修”标识牌,并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工程管理部经理和电梯维保单位人员在现场制定解困措施,由专人在厅门外使用专用的三角钥匙打开厅门,并用手拉开轿厢门,协助被困人员安全撤离现场。
被困人员脱困后,业主服务处主管和区域责任管理员对其进行了安抚,在确认被困人员身体状况无碍后送其回家,并向其致歉。工程管理部和电梯维保单位人员共同分析故障产生的原因和制定了的修复措施,半小时后维修结束,经验证故障已排除,该电梯恢复正常运行,秩序维护员撤回放置的标识牌并恢复正常工作,电梯困人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宣告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检验和锻炼了两湾分公司各部门人员和维保单位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和互相协作的能力,为今后处置此类紧急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现场的职能部门对演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