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智善生活挂牌敲钟 星河控股资本市场露峥嵘

发布: 2016-06-08     文章来源:     查看: 11633次

 

68日,深圳星河智善生活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智善生活,股票代码:836397)在北京西城区金融大街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举行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

作为星河控股旗下企业,智善生活在新三板的成功挂牌,标志着星河控股集团正式迈入资本市场,紧随其后,星河控股集团大金控布局也浮出水面。

 

星河智善生活率先上市

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智善生活成立于1999年,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服务、为房地产企业提供地产开发前期配合物业管理服务及其他服务,并于2016426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

智善生活目前服务项目涵盖高端住宅、写字楼、购物中心、产业园区等多种物业类型,目前在管项目共计35个,管理物业面积达672万平方米。

2015年年报显示,智善生活主要收入来源为物业管理服务、地产开发前期配合物业服务收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15亿。

在深圳,最知名的高端豪宅项目星河丹堤、深圳潮人聚集地福田星河COCO Park皆是由星河智善生活负责物业管理。现阶段,星河智善生活与星河旗下社区O2O服务平台左邻右家已全面对接,未来将整合社区金融产品及智善生活的物业资源,加强物业基础服务互联网化。同时,星河智善生活也将采用管理输出、兼并收购等方式承接住宅、商业、办公、旅游地产等物业管理业务,加大培育非主营业务产业,拓展社区服务,提升增值服务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智善生活控股股东为星河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星河置业”),而星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星河控股”)持有星河置业100%股权。

 

 

星河大金控布局浮出水面

据星河控股官网介绍,公司总部位于深圳,成立于1989年,随着房地产市场步入白银时代,星河控股也逐步转型。

20164月,星河控股调整架构,旗下现有地产、置业、金融三大产业集团,业务涉及地产开发、城市更新、商业运营、酒店管理、物业服务、金融投资等多元领域,已成为国内大型综合性投资集团。

多年来,星河一直坚持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商业地产运营及金融投资的三驾马车战略,不过,在三驾马车中,星河控股集团近年来的大金控布局最为低调隐秘。

早在2009年,星河就先于同行,开始布局金融领域,成为阳光保险、深圳创新投资集团以及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的重要股东。此外,星河金融还投资国家级中小企业基金、前海母基金、红土创业基金,现已形成囊括保险、银行、创投和互联网金融在内的全产业链布局。

不过,作为深圳为数不多的知名老牌房企,面对万科等行业巨头纷纷借助资本力量进行转型,星河控股自身业务板块却一直未直接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据媒体报道,早在2011年,星河控股就提出上市计划,对于上市之路备有两套方案:一是集团整体上市,二是将旗下业务分拆,单独上市。

如今,随着物业板块率先登陆资本市场,星河控股或将以此为契机,借力资本市场提升整体实力,实现更加多元化的布局及规模扩张。据消息人士透露,星河控股旗下星河商置也有望在今年年内登陆新三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