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万科物业:一位安全员对爱的深情告白

发布: 2017-07-09     文章来源:     查看: 2465次

江明亮,就是我,一个从湖北十堰大山里走出来的男孩,那里山高路远,山路崎岖难走,交通十分不便。

和大多数农村的孩子一样,家境并不好,还好我有一位非常爱我的妈妈和和善良美丽的姐姐,尽管困难,还是让我和很多山里的孩子一样把高中读完,然后就进入既熟悉又害怕的大家庭——社会。

我知道进入社会就不能像在家里那样慵懒、自由,也不像在学校那样可以肆意青春,天马行空。进入社会一切都得靠自己,得找工作,得学会养家,不管工作有多累多辛苦,选择了就要努力做好。

就这样我怀揣期待,迎接社会的挑战。

之前的我做过酒保,那里喧哗大气、人来人往,我学会了挥霍,懂得了时尚;我也跟喜欢的女孩在过工厂里面打工,梦想着可以挣更多钱,让女孩过上更好的生活,可最后还是分手了,失恋让我尝到了痛苦,同时也学会了坚强;我和朋友去过工地,做最脏最累的活,累得直不起腰,吃不下饭,那个时候的我很想很想妈妈和姐姐,想回家……可家里条件不好,需要钱,就这样我坚持着,努力着。

后来我又做过会计,当过快递员,都因为各种原没能长久做下去,因为之前的工作都没有那种我能为之奋斗和付出汗水的感觉。

去年,23岁的我还迷茫无措,直到11月的时候,我遇到了万科物业。我做的岗位是形象安全员,首先我承认,是工资待遇打动了我,毕竟工作也是为了挣钱养家。这是一份很普通的工作,在别人眼里它平庸,容易被忽视,甚至都认为那是浪费时间,浪费青春。

人们把我们叫做保安,而我们自己叫自己安全员。

开始来的时候,我就想这是个工作,做什么无所谓,能挣钱就好,所以来公司第一天的时候,别人问我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没有,我想任何地方都可以。

可当我第一次走进宿舍的时候懵住了,这确定是宿舍不是别人的家?严谨而又帅气的门卫小哥,干净整洁小区环境,端庄大气的装璜,既有厨房又有卫生间,还有大阳台,感觉就像去了别人家一样。

从那天起我对万科物业有了初步印象: 对员工是真的好!我想在这里待下去!渐渐地,我走进了她,了解了她,我想起了当初踏入社会时的初心,我想要在这里成就一番事业,哪怕所有人都不理解,但我有自己的坚持

起初家里人知道我在做安全员,是保安,全员反对,认为不体面,更是浪费时间。因为我以前在叔叔工地上做过会计,所以他们认为应该找份好工作,起码对得起自己,将来有个好前途。

可我知道,我的专业知识还不够,还不能让自己的未来无忧,而我在万科物业却看到了这种希望,所以我选择留下,因为我知道,这里有我想要的。

安全员,看起来简单,但是非常考验人,毅力脑力眼力一样都不能少。小到基本动作标准大到服务姿态形式,从有形到无形、隐形到显性,都需要学习,都需要去琢磨去理解。学习到的知识让我无比开心和幸福,因为这是前所未有的感受和获得。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很多东西都需要别人带领和自己揣摩。非常幸运,因为工作我结交了一位好老师、好领导——驻场负责人田继俊,他人很好,友善温和好脾气,遇事冷静总能处理得很好。

我在他身上他学到了很多,学会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做,学会把简单的事情坚持做,这就是大智。生活上,他也能我解决了很多问题,还清楚记得,第一天上班我迟到了,田主管不仅没有批评我,还对我非常热情,当天下班回去,他还把我送到离家最近的地方,那一刻我非常感动,心里暖暖的。

上个月,我给家里打了七千块钱,这是我第一次给家里这么多钱,电话那头的妈妈哭了,第一次听她说我懂事了! 这才知道原来我是真的长大了,可以承担家庭负担,懂得反哺,知道感恩,找到了一份让父母安心,让自己安心的事业

无所谓面子,只努力学习;无所谓眼光,只在乎工作。戒骄戒躁,沉淀自我,空杯心态,这就是万科物业带给我最大的财富。感谢这个大家庭,让我学会坚持、拥有坚毅,更懂得珍惜,学会了感恩和承担。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