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物业服务纠纷仲裁调解工作站落户哈尔滨市物业协会

发布: 2017-11-10     文章来源:     查看: 4331次

今后,业主如与物业公司发生纠纷可以通过仲裁来解决了。11月9日,由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和哈尔滨仲裁委共同发起设立的物业服务纠纷仲裁调解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该工作站办公地点设在哈尔滨市物业管理协会,成立后负责调解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间以及邻里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

 

 

(市住房局副局长张晓辉讲话)

 

几年来,物业市场准入和退出的良性机制基本形成,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业主的认可。但是,各种矛盾和纠纷始终与物业管理工作并存。面对众多物业纠纷,仅依靠政府部门的行政协调,很多都无法调解。市仲裁委驻物业协会工作站的成立,为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解决物业纠纷提供了一条除司法、行政以外的有效途径或方式,为哈市的物业仲裁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市仲裁委副秘书长王金涛讲话)

 

(市物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春淼代表协会做表态)

 

据市物业协会负责人介绍,作为哈尔滨市仲裁委员会的派出机构,该工作站将设立在市物业协会,专门负责如物业收费、物业服务以及邻里财产损失各类物业纠纷案件的调解和仲裁工作。

 

 

(黑龙江省行业协(商)会信用联盟主席王绪坤代表行业协(商)会讲话)

 

另据介绍,物业服务纠纷仲裁调解工作站的主要职责包括:在物业行业协助清理规范有关物业服务合同文本,引导合同当事人约定通过仲裁方式解决纠纷;为物业服务企业及业主提供物业纠纷仲裁调解服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和《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规定,协助仲裁庭开展案件的调解工作。

 

 

(张晓辉副局长、王金涛副秘书长、王巨澜会长为工作站揭牌)  

 

相信物业服务纠纷仲裁调解工作站的成立,定能充分发挥仲裁独立公正、方便快捷、成本低廉、一裁终局的独特优势,为广大物业服务企业及业主搭建一个合作与谅解的平台,推动我市物业行业依法、有序、健康发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