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初心铸魂 实干筑梦

发布: 2018-01-14     文章来源:     查看: 2851次

/李颖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20171018-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我们伟大的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吹响了中国跨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前进号角。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一线物业服务工作者,使命感和责任感倍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一、不忘初心,凝心铸魂

 

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我们提出了不忘初心的三个要求,分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方得始终,就是要求我们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矢志不渝,就是要求我们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敢于面对挫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难关,创造奇迹。

 

一切向前走,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党员干部的初心,是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那么,物业人的初心是什么? 是一个客服员,用她的微笑、细语与热情,将细致、高效的服务传递;是一个秩序维护员,无论酷暑严寒,夜以继日,指挥车辆,日常巡逻,处理突发事件时忙碌的身影;是一个绿化员,能够如数家珍地说出所负责区域的植物数量、种类和名称,将花草树木的喜好、生机、施肥用药等一一烂熟于心;是一个维修师傅,用他的专注、匠心与极致,追求卓越;是一个保洁员,不管是灰尘沾满脸颊还是汗水湿透衣背,为业主们带去的是舒适优美的办公和居住环境。

 

物业管理工作没有耀眼的光环,没有灿烂的鲜花。但这份平凡的工作,却与每一位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服务永无止境,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问题是时代的声音,矛盾是发展的动力。物业管理行业要牢记党和国家的要求,顺应业主的新期盼,“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持为业主提供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的物业服务,站在自己是业主的角度,凝心聚力,不断创新服务意识,改革服务模式,顺应新发展,谋划新思路,运用“互联网+”等载体,努力为业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满足业主各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让物业服务从精致到极致,变得更加简单、便捷,不断增强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二、实干筑梦,青春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要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是党对广大青年的郑重嘱托和有力鞭策。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青年党员更是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工作在物业管理行业一线的青年党员,我深刻认识到:业主的每一件小事就是我们工作的大事。电话和对讲机是我的工作搭档,因为业主的不理解,工作中难免受到委屈和责备,但是只要真诚用心地去对待业主,业主的一声感谢和问候也会滋润我们的心田。未来的工作之路还很长,我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委屈、经得起考验、顶得住压力、担得起责任、提得起精神,带着满腔热忱把党的信念融入自己的日常工作,切实把为民工作落到实处。

 

首先,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下的核心任务。坚定个人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志存高远,在学思践悟中增长本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敢于吃苦,勤于实践,善于开拓,争当先锋。物业管理工作都很具体、很琐碎、甚至微不足道,但是,我们应该明白自己的站位、担当和使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业主满意作为始终不渝的工作目标。

 

其次,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下的工作重点。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利用晨会、日常培训等,深入到员工中,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大新精神、新思想、新目标传播给周围的同事,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每个岗位,进入每一位同事的心里,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一个伟大政党的庄严承诺和使命担当。

 

再次,将贯彻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自己的工作指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我将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细落小落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全力以赴,让服务尽善尽美,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砥砺前行。

 

涓滴细流,汇成江海。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实现中国梦的一分子,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扎实苦干、积极作为,以饱满的激情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作者单位:山东济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滕州分公司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