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新时代 物业人甘当小康社会奠基石

发布: 2018-01-14     文章来源:     查看: 2511次

/张卫伟

金秋送爽,红旗飞彩。收获的时节,党为我们送来了“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我们物业人能为党和国家的崇高理想和目标做出贡献吗?答案,显然是肯定的。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普通百姓对宽裕、殷实的理想生活的追求。但全面的小康社会并不仅仅是解决温饱问题,而是要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满足城乡发展需要。这也正是我党始终在提出的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体现。那么,扎根在社区,奋斗在民生服务第一线的物业人也一定能通过自己的创新服务理念助力老百姓的精神文明建设。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众所周知,民主的成熟与和谐的促成往往需要长时间的培养与经营。社区,是老百姓生活的地方。物业行业身为社区的直接管理者,凭借社区展板资源,在很多时候也充当着宣传者的角色。对于民主的普及,对于政策的推广,物业人都在默默的贡献着自己小小的力量。良好的服务能让社区一片祥和,能让老少幸福安康,这都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完美一景。

 

十九大会议的召开,提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那就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当下社会非常实际的状况,但经济的全面发展又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在很多经济还不发达的地区,作为社区管理者的物业人依然不能降低对自己的要求,且更该提高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对于美好生活的期望得到基本的慰藉。这也是我们能对党和国家做出的力所能及的贡献。

 

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而高质量的发展从某个角度讲,也意味着产业的合理搭配、齐头并进。在全世界范围内,凡是发达国家的经济已经渐渐从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偏向第三产业。而第三产业中的服务行业在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因此,作为服务行业中重要一员的物业行业,也即将迎来繁荣的局面。这正是我们完善自我,大展拳脚的好时机,也是我们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好机遇。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就必须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自住房制度改革以来,社区管理在过去的二十几年间,慢慢由街道办、居委会等政府工作人员主导转变为由物业服务者运营。因此,这就要求物业人不能再仅仅满足于对于设施设备的管理,同时也必须承接起一些“社会责任”。而所谓的“社会责任感”就是要求物业人积极融入社会事务,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的宣扬与民族文化的创新。

 

当然,物业人应该有更高的职业追求。

 

奋战在服务于老百姓的第一线,我们能更轻易地了解到群众生活方面的各种问题,物业行业理应本着观察问题、发现问题的主观能动性,依靠行业协会的影响力来关注民生,报道民生。十九大报告指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而拥有极高职业素养的物业人,自然能够为我党的认真对待、坚决纠正提供素材与依据。

 

国家与社会的发展,需要群策群力。众人拾柴火焰高。物业管理行业在机遇和挑战中完全大有可为。我们需要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产业之路。

 

从党和国家的政策来看,在日后的社会发展过程中,对于社区管理这样的微小区域管理,越来越需要物业行业来深耕细作。这在很大程度上,能为政府减负,能帮助国家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城市管理等大方面、大方向的经营上。因此,物业管理从业人员实际上已经担负着为国家排忧解难的重任。我们应该从服务内容上多做创新、开拓,同时,做好城市内围绕老百姓“最后一公里”内的一系列服务,承接一个社区的全面管理。它不仅包括卫生环境的管理、安全秩序的管理、设施设备的管理,更应该包括对老百姓生活各个方面的多样化服务。借助国家此前提出的“互联网+”战略,物业行业更可以和网络服务商携手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文教、娱乐等各项服务内容。

 

与此同时,新时代背景下的物业行业更应该敢于承担精神文明建设的任务。在社区里,时常举办一些文化宣讲活动,带动社区居民养成热爱学习知识、关心国家时政的良好习惯。如此,既可以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还能提高国民整体素质,这对国家日后的长久发展十分有利。

 

深入社区,深入居民,勇于到群众中去宣传、调查。这是我党数十年来始终坚持的优良传统。在当今世界飞速发展的今天,国家与政府需要应对的问题也越来越多。所以,扎根在社区的物业人完全有条件协助政府进行科教文卫的宣传工作。正如今天,我们把国家的政策、相关的制度以及十九大报告全面贯彻的宣讲当成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这是需要我们永远坚持下去的。

 

如果深入思考,我们会发现国家已步入老龄化社会,而实际上有相当一部分尚有能力、有精力的老年同志还可发挥余热。物业工作贴近老百姓,贴近生活,如果物业服务的内容发生拓展,涉及如工程维修、文化宣传、文娱活动组织等可供“老同志”继续发光发热的服务项目。那么,物业行业便可以为老龄化群体提供新的出路。这样的机会或许可以有物质回报,但更多的是对老年人关爱的一种精神回报。这是完全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有效举措。除此之外,作为服务行业的物业企业为社会解决劳动力就业问题向来都不遗余力。这也是我们要坚持下去的。

 

党和政府对于国家的管理,对于人民的服务往往要涉及到许多琐碎且繁重的工作。而民生又向来是一个社会最为关注的热点。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物业行业能够在服务百姓方面为国家分担的东西非常之多,实为任重道远。

 

这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的光荣。

 

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领会其内涵,提高自身以参与竞争。物业企业该在竞争中不断提升能力,完善自我,拓宽服务领域,力争良好的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对社区的管理,对老百姓的服务。因此,我们应该对得起自己这份职业,以自豪的心态尽力完成使命。

 

新的时代,新的目标。物业行业不能裹足不前,我们必须牢记十九大会议提出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原则,敢于突破自我,为协助党和国家建设小康社会而不断奋进!

 

作者单位:天津津滨联合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