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薛书记的十九大日记

发布: 2018-01-14     文章来源:     查看: 2824次

从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至今,我始终处在兴奋之中。这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担当。十九大召开了,我越来越忙,每天都过得那么充实和有意义。从今天开始,我想把这些美好的日子和感动的事情记录下来。——薛荣

 

为物业管理行业点赞

20171017星期二    北京

 

来京的第三天。我们已经正式进入了会议状态,我穿上特别制作的工作服,戴上党的十九大会议的出席证。上午,出席河南省代表团召开的全体会议。会议推选河南省代表团团长、副团长、秘书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对河南省代表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精会神开好党的十九大提出明确要求。

 

期间,中组部部长赵乐际来现场看望我们党代表。当赵部长和我握手时,我激动地说:“赵部长,我是网红薛书记,我在平台上讲党课。”他高兴地说:“我知道你,我在平台上见过你,党课讲得不错。”受到赵部长的表扬,我可骄傲了。赵部长接见过代表们之后,他代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大家表示亲切的问候,同时要求我们要有高度的站位,开好这次会议。

 

送走了赵部长之后,谢伏瞻书记强调,一要站位政治大局,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二要忠诚履职尽责,努力作出河南省代表团的贡献;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全面展示良好作风形象;四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各项工作。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我一定在会后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圆方集团及河南物业管理行业落地生根,尽“网红书记”之力,做好红色“布道者”,为中原更加出彩添力!

 

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大会预备会召开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代表盛装出席会议。我充满自信、精神饱满地走进人民大会堂。

 

当我步入会场时,有不少代表问:薛书记是哪个民族的?我微笑着说:“我是有家一族的,我做物业管理的。”大家都感叹:“噢,是物业服务的一员”。

 

作为物业服务业的代表,参加这次盛会很不容易。习总书记主持了这次会议,代表们一致鼓掌通过了主席团名单和各项议程。预备会结束后,在代表们入住的酒店,我买了很多《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建党伟业》等治国理政的新书。圆方非公党建学院刚成立了,我想把这些书作为礼物送给学院。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圆方非公党建学院越办越好!

 

随后,我和我的秘书团队相约小花园拍照分享。今天薛书记直播间开到了十九大现场。我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点赞!

 

为伟大的祖国点赞

20171018 星期三  北京  小雨

 

进京的第四天。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我身着红色的工作服步入雄伟庄严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里,会场气氛非常热烈,我的心情也特别激动。

 

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从900开始到1230结束历时3个多小时,向全国及世界人民传达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洋洋洒洒683万多字,大气磅礴,内涵丰富,赢得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我们代表们每一次鼓掌,我都做一次标记,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共赢得代表们72次长时间的掌声。我把我的手都鼓疼了。这掌声代表着我们代表们的心声啊。

 

64岁的习总书记,3个多小时里,没有喝一次水,没有停歇一下,没坐一分钟,还要注意形象,面对国内、国外的现场直播和媒体镜头,还要控制语速,字正腔圆。此时此刻,我的心热血沸腾,非常感动,也非常震撼!为习总书记点赞!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点赞!

 

会议结束后,应邀来到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的十九大在京报道组演播间接受专访。我与主持人分享了我聆听习主席报告的切身感受,分享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的盛况,此刻我激动的心情还难以平静。

 

通过学习和贯彻十九大大会精神,我抓好非公企业党建的劲头更足了,发挥好我这个“网红书记”在平台上讲党课的信心更满了。节目录制中,我还展示了来京开会前与众姐妹花两个多月时间一针一线亲手制作的、献给党的十九大的汴绣作品《党心聚民心 盛世迎盛会》。

 

我接受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的采访时说,党的十九大盛会过后,我将继续发挥网红书记的作用,继续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将十九大的故事传递给更多的粉丝,将党课讲得有正气,冒热气,接地气。秘书团队说,我对每个采访问题的回答,都亮点纷呈!整个采访录制活动,进行到晚上1030才结束。

 

回想一天的心情,那真是会议期间很振奋,会后很忙碌!

 

圆方集团全体党员的光荣

20171019 星期三  北京  晴

 

进京第五天,这两天的会议议程安排很紧凑,19日上午,我身着红色的工装参加河南代表团分组讨论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会。会议现场,各位代表都踊跃发言,使人热血沸腾。我也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争取在发言中表达好发展物业管理行业的心愿,送去物业人的祝福。

 

会后有记者问我习总书记报告的最大亮点是什么?我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最大的亮点!

 

中午空闲时间,我和秘书团队相约离宾馆不远的小花园处理紧急事务,分享我的参会感受,录制【薛书记今日播报】,我还展示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大纪念邮票。

 

下午我走进人民大会堂河南厅参加河南团记者采访开放日活动。第一次走进河南厅,我的心情很激动。晚上还组织我们参观了展览。

 

这两天大会安排得很紧凑,我没时间看电视,直到今天我才听说我上了中央电视台十九大开幕现场直播的新闻,给我的还是一个满屏特写的大镜头。我特别高兴,也特别自豪。我没有想到,我也有出镜机会。这是我们圆方集团全体党员的光荣,是我们近五万圆方人的光荣,更是说明国家对我们物业管理行业的重视。

 

本文根据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十九大期间日记整理(有删节)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