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用十九大精神引领行业发展

发布: 2018-01-27     文章来源:     查看: 2659次

/曹阳

3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不仅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更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报告还对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重大战略和创新举措。

 

在中国发展进程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上,这篇报告既是对整个国民经济发展的谋篇布局,也为各行各业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下面,我也结合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情况,谈谈我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一些体会。

 

以党建统领全局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到,党是我们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一个重要特征。十九大报告也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每一位物业人都要充分认识到十九大报告蕴含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必须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行业基层党组织更要充分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和桥梁作用,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同时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好,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转型跨越的强大力量,为物业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以使命谱写新篇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社会发展的基础,社区物业管理水平的高低,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业主的满意度和社区的和谐稳定。所以,我们物业服务企业要将改善质量供给、提升质量水平作为重要抓手,将“为业主营造美好生活”的使命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深度挖掘业主需求,将服务做实、做好、做精,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以此满足业主不断增长的各种物质与文化需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以改革激发活力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经过30多年的发展,物业管理行业在引导居民消费、扩大劳动力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借助此次十九大东风,我们要继续把握机遇,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物业管理产业发展动力,要坚定不移地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推动行业发展的主线,通过改革打破制约行业发展的藩篱,以此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

 

以创新驱动转型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经济发展的主动力是创新驱动、内生增长。单纯依赖要素驱动的时代已经过去,依托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升级的“创新活跃期”正在来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物业服务企业处在人工智能和资本的风口上,也必须顺势而为,依靠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优化物业管理产业发展模式,借助资本的力量助力自身做强做大,推动物业管理行业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资本密集型行业转型,同时也要向具有主导型同心多元产业链特征的现代服务业转型。

 

以绿色促进发展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作为最后一公里生活圈的守护者,推动行业和城市绿色发展是物业管理行业的重要责任。每一位物业管理人都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利用深圳打造绿色之都、低碳生态示范城市等相关政策措施,以《深圳市绿色物业管理导则》为指引,在物业管理中全面导入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理念,从节能降耗、环境绿化、废物处理及循环利用等方面,推动管理创新,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可持续发展。

 

以匠心铸就品质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企业只有树立匠心意识,才能铸就精品服务,才能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对于以品质求生存和谋发展的物业管理行业来说,匠心的传承和发扬尤为重要。而这不仅需要我们每一位物业人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专注本职、精耕细作,更需要每家企业将工匠精神融入企业核心理念和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同时构建工匠激励机制,重视人才培养,保障工匠精神得以落地,推动物业服务品质的提升,以此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我们广大企业和从业人员,要读懂读透并深刻理解报告内容,要始终坚定不移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指导行业和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响应供给侧改革和解决“新矛盾”的需要,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物业管理行业落实落地,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深圳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深物协党支部书记,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