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践行十九大精神 构建招商特色的幸福社区

发布: 2018-01-27     文章来源:     查看: 3380次

/谢水清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十九大报告全面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战略部署,并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尤其是提出一个十分重要的“新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到未来国家发展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各行各业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新时代下物业管理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迎来了新的发展方向。

 

招商物业以党委为核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公司上下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招商物业站在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的新历史起点上,对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融入时代发展洪流,持续作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一、以人为本,“双文明”构建招商特色的绿色社区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推进绿色发展,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等行动。

 

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构建绿色社区上,物业行业大有施展身手空间。招商物业多年来在构建绿色社区上颇有成效,倾心打造出招商色彩的“双文明”特色服务,即“家在情在”的人本文明和“健康低碳”的绿色文明。“双文明”根植于招商物业的公司发展理念,融汇在基础服务中,突出关注社区情感氛围与可持续发展,彰显招商物业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  

 

人本文明特色服务是以“家在情在”的人本理念为核心,通过标准化、精细化和固化内部工作流程以及系列客户服务活动,构建服务者与被服务者之间、邻里之间、人与社区间和谐融洽的情感关系。

 

绿色文明特色服务是以“健康低碳”的绿色理念为核心,通过服务标准的精细化和固化,工程改造、技术革新、污染防治和环保宣传等,使公司和广大客户共同科学地、持续地践行节能环保理念和行动,构建绿色的生产、生活空间,形成健康、可持续的物业运营理念和生活方式。

 

按照双文明服务理念和元素,招商物业还策划设计了“到家”、“绿”系列服务产品,除了在日常服务中持续践行外,还集中开展品牌活动。人本文明以“家文化节”、绿色文明以“绿萝行动”为品牌打造和传播的载体,通过规模化、固定化的活动,集中向客户展现“双文明”特色服务形象和成果,打造招商物业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在构建绿色社区方面持续努力。

 

二、勇于创新,“双工具”建设招商特色的智慧社区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强应用基础研究,为建设科技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物业服务企业在向数字化、智能化的现代服务业转型过程中,要落实新时代新发展理念,要提高科技含量、提升服务水平。招商物业在创新发展、智慧社区建设、智慧服务能力打造及智慧服务平台建设方面作了不少探索,取得了不斐的成绩,在行业内领先打造出运营“双工具”,即企业标准化和招商通智慧服务平台。

 

企业标准化是招商物业的线下工具,作为行业内率先建立完善企业标准体系的物业企业,招商物业企业标准体系自2006年建立以来,在运行过程中不断推陈出新,删繁就简,持续优化,目前发布并持续运行标准化文件近千个,全面覆盖内部管理和对客服务全流程。流程化、可视化、智能化的企业标准体系实现了管理和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规范企业内部的管理行为的同时更好地为广大业主提供质量可靠、满意的服务。

 

“双工具”的另一个工具是招商通智慧服务平台,这是招商物业的线上工具。招商通是招商物业联合全国智标委与招商银行,为客户打造的智慧社区服务平台,是行业内首获“国家级智慧住区标准应用示范平台”称号的服务平台。通过整合一卡通及一网通技术,解决身份验证及支付结算两大方面问题。用户通过一卡通、APP、自助终端等智能化设备,实现停车、门禁、缴费、消费等需求,提升物业管理的智能信息化,实现大数据、互联互通。

 

招商物业“双工具”双管齐下,企业标准化稳定运营,持续优化,保障发展;招商通智慧服务平台打通面向客户到家汇、面向员工慧到家的终端,共享信息、提升效率。未来,配合招商局集团“前港-中区-后城”模式以及智慧社区生态圈战略的实施落地,招商物业将以提供智慧物业服务能力为基础,不断对招商通智慧服务平台进行扩展升级,为构建智慧社区,提供智慧服务提供数字化工具支撑。

 

三、以客为先,锻造建设幸福社区的全价值链程综合服务能力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有人说,物业行业是民生事业!的确,物业企业干的就是与业主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招商物业依托招商局百年商誉和集团雄厚实力,秉承“百年诚信、至尊服务”的发展理念,围绕战略深化与落地,明确了“一片沃土,四朵金花”的商业模式,即以物业管理为基石,坚守服务品质,打造人本和绿色“双文明”服务特色,扩大和培育市场,形成企业发展的“沃土”;同时,以此为依托,培育和发展智能科技、设施运营、经纪顾问、社区商业四大专业服务,形成相互协作、互为客户、组合发展的业务发展体系,为客户和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招商物业“一片沃土、四朵金花”的产品遍布于整个房地产价值链条,形成了覆盖项目立项、设计规划、建筑施工、房产销售、交付入伙、物业管理、物业资产运营等7大阶段的18项服务产品,业主和客户在各个阶段都能享受到招商物业提供的相对应的产品和服务。

 

招商物业以客户为尊,培育和打造房地产价值链全程综合服务能力,致力于为客户居家、商业办公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坚守品质,提供让客户满意的专业服务,为广大业主提供舒适洁净的社区环境,严密可靠的安全保障,有效运行的设施设备,保障邻里的互通互助,社区的温馨和谐。以多元、优质的产品和细致、贴心的服务,为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招商物业意识到新成就意味着有了新要求、新时代意味着面对新挑战、新判断意味着应对新变化、新思想意味着明确了新方向、新目标意味着要有新动能、新征程意味着要做出新贡献。建设幸福社区,既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需求,招商物业作为幸福社区的倡导者、构建者和践行者,将一如既往为此而努力。建设幸福社区,招商物业永远在路上!

 

作者系中国物协常务理事、招商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