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共治 这16名党员让小区换新颜

发布: 2019-01-25     文章来源:     查看: 2294次

近年来,成都市双流区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将党支部建在小区内,引领小区基层治理。双流区的基层党建既发扬优良传统,又与时俱进,把党的温暖和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社区党建牵头,业主、物业共建和谐小区


  变化始于2013年6月,成都金房物业集团棠湖帝景小区成立了16人党小组,隶属于棠湖社区党委第三支部。此后,由党支部领导,业主委员会、业主监督委员会、物业公司共同参与的议事决策制度建立起来,协调解决了业主强烈反映的垃圾堆放、车辆乱放等问题,业主满意率一路攀升。


  棠湖帝景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汤志利认为党小组的成立让小区更加和谐:“社区党支部拉近了左邻右舍的关系,让物业的工作顺利进行。”


  棠湖帝景小区党小组成员李宏庆告诉记者:“棠湖帝景的党小组牵头解决了小区上百件大事小事,党小组的志愿者和物业、业委会和监委会一起沟通合作。”


  变身美丽院落 社区党委助力建设


from clipboard

  棠湖帝景小区已连续3年被评为平安小区,并在2018年我区首个“美丽村、社区、街道、院落”评选中获得“美丽院落”称号。

from clipboard

  社区第三支部书记兼棠湖帝景党小组负责人易心金表示小区正计划修建居家养老活动中心,“目前在入户征求意见当中,以后老人们就有活动场地了。”


  棠湖帝景的变化仅仅是双流区党建引领的一个缩影,一栋栋楼宇中织密基层组织之网,强化了党组织功能。如今,业主委员会尽职尽责、物业管理公司优质服务、小区业主全力配合参与,呈现出一片风气正、邻里和睦的新景象。


  东升街道棠湖社区党委书记曹蕾说:“棠湖社区全程指导棠湖帝景业主委员会换届、卫生环境治理、矛盾纠纷协调等工作,现在小区环境变化很大,党组织让业主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