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曹阳:党旗飘扬风帆劲 坚守初心乘势行

发布: 2019-03-04     文章来源: 曹阳     查看: 2831次

  1月17日,期盼已久的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纪委成立大会在文锦广场艺嘉国际厅胜利召开。在成立大会上,当我和第一书记张雁共同从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肖卫国同志手中接过“中共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委员会”这块沉甸甸的牌匾时,我的内心充满感动和激动。


  从市社会组织党委领导对筹建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工作的部署安排,再到协会对行业党组织数轮的摸底调查;从组织召开行业党委、纪委筹备会议,编写筹建方案和申报,再到最后获得批准成立,这里面不仅凝聚着我们很多同事的汗水与心血,更离不开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市两新组织纪工委、市纪委派驻六组、市社会组织党委、市住建局党组、机关党委和各业务处室的关心、指导、帮助。


  行业党委的成立,让我深知使命光荣,深感责任重大。因为这不仅标志着行业党组织的职责权限和活动范围得到了进一步延伸,标志着行业党建工作开启了新的征程,更为加强深圳物管行业党的建设创造了更大的平台、提出了更高要求。


  物业管理行业服务着万千社区,是一个与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构建和谐的社区关系,一直是我们在物业行业前行中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但是行业快速发展中,业委会运作不规范、物业服务不到位等方面引发的问题和矛盾纠纷仍然层出不穷,这些都在影响着社区的和谐稳定。充分发挥行业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对物业行业的领导,加强党对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的指导和监督,促进党组织在小区内部、企业内部的功能发挥,通过服务凝聚民心,通过引领汇聚党心,让党建在社会基层社区和物业管理行业中起到DNA的核心作用,是物业行业发展的需要,是有效化解当下物业行业矛盾纠纷促进小区和谐的重要抓手,更是有效解决物业管理层面的两个权力“大无边”问题(即物业企业认为合同约定和业主公约约定后,自己的管理权力大无边,业主认为《物权法》授予的私人产权权力大无边)的重要法宝。


  当前,行业内不少企业党建工作都开展得红红火火,比如明喆、龙城等物业企业积极成立党委,将公司的初心、理念、道路、方向和愿景统摄于党和国家的战略框架之下;国贸物业以“书记抓项目、支部创品牌、党员争先锋”为宗旨,探索出适应楼宇党建联建、活动联办、阵地联享和实事联做的机制,打造深圳楼宇党建“国贸大厦”新模式;深业物业党组织利用物业公司服务社区“最后一公里”的优势,在多个小区建立了“候鸟党员之家”,通过候鸟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展形象、作示范、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全覆盖;宏发物业坚持以“党建兴企、党建带动企业发展”的思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带动和促进企业文化建设、社区文化建设,仅2018年就在各在管项目中新成立了5个党支部……这些企业在党建工作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也非常值得其他企业借鉴和学习。而行业中庞大的党员数量和如同堡垒的个个支部,亦如点点星光闪耀,我们行业党委又该如何顺势而为,让这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着实值得思考。


  行业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坚定前行;我们还要认真落实各级领导对党委工作的指示:加强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建和业务的融合,用党建带动协会建设,强化企业建设,推动行业廉洁建设、诚信建设,促进社会建设;坚持把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紧密结合,强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同心协力把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打造成一个坚强有力、作风过硬、对党忠诚的战斗堡垒。


  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东风扬帆起。让我们以激情满怀的劲头、稳中求进的定力、锐意进取的作为,推进深圳物业行业党建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深圳物业行业发展的新境界。


(作者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书记、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