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调研杭州市物业管理党建工作

发布: 2019-03-22     文章来源:     查看: 2859次
 

 

      近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周韬巡视员带队的住房城乡建设部专项调研组前来杭州市调研物业党建工作,浙江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敏以及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云龙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接待。

 

  

 

       319日上午,调研组听取了浙江省建设厅、杭州市住保房管局有关物业党建工作的汇报,并与邀请参会的近十个街道、社区、业委会及物业服务企业相关代表就有关物业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下午,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街道金都华庭小区和江干区九堡街道魅力城社区,考察了解基层物业党建工作情况和三方协同治理机制。其中,下城区区委书记刘颖以及区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区长等共同陪同调研。

 

  

调研下城区文晖街道金都华庭小区

调研江干区九堡街道魅力城社区

 

      杭州市的物业党建工作自实施以来,取得了一系列良好成效,成为我市物业管理和基层治理的工作亮点,主要如下:

 

     一是党的引领不断强化。全市1316个业委会和1529个物业项目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业主委员会党组织在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加强对业主委员会及业主的政治引领,积极宣传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广泛听取业主意见建议。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积极推动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管理创新,推动党的建设与行业发展互相融合、提升服务质量,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

 

      二是基层治理逐步完善。通过党建工作的有效嵌入,创新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三方联动机制,有效凝聚多方合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有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小区基本建立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多方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矛盾问题,共同为居民服务。

 

       三是民主民生得到保障。物业党建工作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小区物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一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矛盾纠纷有效破解,信访投诉明显减少,社区氛围更加和谐,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2018年全市共解决小区电梯加装、充电桩安装等物业问题两千多个,信访投诉同比下降32%

 

       四是得到各界高度肯定。杭州的物业党建工作也得到了国家、省级相关部门和媒体的高度肯定: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通报》刊发江干区魅力之城社区党建引领协同治理工作经验;新华社《国内动态清样》刊发杭州党建引领有关经验做法,得到省委书记车俊的批示肯定;《光明日报》头版刊登《党建引领破解社区治理难——拱墅区成立浙江首个三方办》;《中国建设报》刊登杭州经验做法《党建引领多方联动,“三驾马车”共促民生》,并对江干区魅力之城进行示范点调研,入选全国十个“全国幸福小区”之一;省委组织部《组工情况》刊发杭州党建引领社区物业管理做法;《浙江日报》刊登杭州经验做法《党建引领破解城市基层治理难题,杭州打造红色业委会》等等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