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品质提升

发布: 2019-04-11     文章来源:     查看: 2085次

——开创成都市物业管理发展新局面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2018年,在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的指导下,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在参与城乡社区治理、行业品质提升、承担社会职能等方面发挥了行业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为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from clipboard

成都物协党支部开展学习走访活动



党建引领,大力助推城乡社区治理


物业管理区域是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场所,是社区的物理组成基本单元,是社区治理的重要方面,更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成都市把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紧密融入社区治理中,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居民委员会、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机构等共同参与的“三联三共”物业服务管理机制,建立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专人专职专责”制度,鼓励业主委员会委员、单元楼栋长进入“网格员”队伍。


党建引领,强化物业管理在社区治理中的基础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社区治理的意见》《成都市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全面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的实施意见》,把物业管理工作紧密融入社区治理中,落实“党建引领共治、美好家园共建、品质提升共享、创新发展共进、失信惩戒共鉴”五项举措,对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建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基本掌握我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建情况,为扎实推进行业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今年10月,中共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正式批复设立,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织在协会建设中的核心领导地位。


创新融合,加大优质物业服务产品供给。深化物业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精细化物业管理水平,重点聚焦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和优质产品服务的学习和引进,就引进新能源充电桩、发展社区金融、拓展“养老服务”“租赁服务”“家政服务”等生活性服务业领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研讨会,探索实践出了一些可操作、可推广、可复制的新经济发展模式,持续增强了广大业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查研究,为城乡社区治理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物业管理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城乡社区治理方式方法,一方面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承接了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课题《物业服务发展路径研究》课题,对物业管理深度融入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为进一步明确新时期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发展路径、具体措施等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另一方面围绕行业发展中的出台的新政策、出现的新情况,协会主动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行业诉求。2018年以来,先后就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问题、物业服务费调价、小区绿化管理和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参加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调研座谈等,多渠道表达行业立场。

 


提升行业品质,助推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将2018年定义为行业的“服务质量提升年”,成都市也以“我爱成都 美丽家园”为主题开展了物业管理“品质年”系列活动,通过“宜居环境品质”“物业服务品质”“产业发展品质”提升行动,着力解决物业服务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提高物业基础服务保障能力和优质服务均衡化水平。


着力打造行业品牌,做好品质创建活动。2018年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结合国家有关发展战略和成都市物业管理主题年活动,组织开展了成都市综合实力测评、星级住宅区、物业服务品牌企业创建活动,一方面在行业营造创先争优氛围,通过活动提升物业管理专业品质;另一方面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引导社会形成共同的物业管理价值观。截止目前,已累计培育五星级住宅区1938个、物业服务品牌企业54家。


坚持创新拓展,做实“三大”交流平台。围绕行业学习交流需求,我会持续开展“和谐物管大讲堂”和“转型升级公开课”。“和谐物管大讲堂”主要针对物业服务一线岗位,采取“按岗轮训、菜单教学、免费参与”的方式,目前已累计培训18000余人;“转型升级公开课”则主要针对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品牌企业经验分享、名师专家专题讲座、最新政策学习解读为主要内容,已先后与万科、龙湖、嘉宝、长城等知名物业服务企业以及科技、商务、税务、金融等部门合作,累计举办12场次,累计参与人数4800余人。


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完善行业人才建设。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联合四川省房地产业协会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四川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2018年,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四川省物业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全省374名参赛选手在物业管理和电工两类工种中,通过理论知识、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展开激烈角逐,30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物业管理员、电工排名前三的选手,于2018年8月21日-23日,参加在北京举办的2018中国技能大赛——“金融街物业杯”第二届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四川代表队包揽了全国电工第二、三名,实现了物业管理员的重大突破,充分展现了四川物业人的聪明才智、专业技能、文化水平和精神风貌,向社会和广大业主全面展现了物业管理的专业价值自信、职业价值自信和社会价值自信。

 


勇担社会责任,塑造物业管理行业新形象


力同心,全市物业管理行业驰援金堂抗洪救灾。2018年7月11日,金堂洪峰过境,金堂县赵镇旧城区全面受淹,新城部分路段被淹,部分小区受灾严重,地下室被淹,设施设备瘫痪。协会快速响应,分别于7月12日、13日、17日,分三批集结行业力量,前往金堂开展救灾清淤工作,共计组织企业73家,500余人次;出动各类救灾车辆120余台,各类救灾设备147台,救灾物资430余箱,出色完成各项救灾任务,最大限度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此举受到成都市金堂县委、县政府和金堂县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关注弱势群体,彰显行业社会责任。作为最贴近百姓、最贴近民生的行业,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和社会公共服务。2018年国庆前夕,协会领导班子走进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以“益起同行 筑梦未来”为主题,通过手语学习,烘焙、食雕及蜀绣课程体验,学生手作作品义卖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将物业人的爱与责任传递给社会。而后,成都市物协会与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共同发起,由嘉诚新悦、成飞、保利、蓝光嘉宝、龙湖、中海、金房、民兴、悦华置地、合达联行、华玮11家成都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志愿资助开展了为期5天“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训练营”,为367名特别的孩子,圆了学校阔别十年之久的特别“军训”,以实际行动关注特殊青少年群体,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


随着政府职能转变和社会治理的深化,行业协会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将得到进一步发挥。面向未来,成都市物协将持续以科学的态度、先进的理念、专业的知识和实干的作风,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主动回应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发挥物业管理在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中的积极作用。◇



供稿单位: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