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抓住机遇 开创云南物业管理发展新局面

发布: 2019-04-12     文章来源:     查看: 1876次

_张仪姬

 

 

2018年,在云南省房地产协会的领导下,在物业管理分会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分会开展和完成了一系列工作,促进行业规范发展,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但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新征程,我们深感任重道远。2019年,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认真履行分会的工作职能,围绕服务宗旨,抓住机遇,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创云南物业管理发展新局面。

 

 

抓好自身建设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分会秘书处的职能和潜力,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

 

一是要深入一线、沉到基层,开展“走进副会长、走进外来品牌企业”等系列交流活动,加强协会与企业的联系,通过深入企业,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发展情况、企业的管理服务经验以及企业诉求,帮助物业服务企业破解发展中的难点、痛点等问题并加强协会各项工作的宣传。

 

二是加强秘书处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增强内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及时掌握物业管理最新的政策、法规,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业务知识水平和开拓能力。

 

三是按照分会章程规定,及时召开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调动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和广大会员参与协会事务的积极性,增强分会的凝聚力,提高会员企业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四是有序推进企业逐步建立党的基层组织,让支部工作进入到企业,让每名党员配带党徽,亮身份、作表率。同时开展党史回顾,用红色精神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党在我心中,坚定不移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五是大力发展协会会员。会员是协会发展的基础,要使协会的工作有影响力,就要做大和做强协会,没有会员单位的支持,协会的工作是开展不起来的,所以发展会员将永远是我们分会的重要工作。

 

 

发挥物业管理专家和师资队伍的作用

 

在物业管理工作中,物业服务企业在客户服务、秩序维护服务、保洁服务、绿化服务、维修服务及综合管理等方面,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仅靠企业本身的认识和能力难以解决。这就需要发挥物业管理评审专家和师资培训的作用。新一届专家库专家经过报名、培训、考核,选拔合格专家入库等环节,分会将出台《云南省物业管理专家管理暂行办法》《云南省物业管理专家组管理办法》,完善云南省物业管理专家库的相关机制。通过专家的检查和提醒,使企业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通过老师的授课和培训,使企业员工掌握卓有成效的工作技巧。认识的提升和技巧的掌握,有利于物业服务从业人员从思想上、制度上、战略上迈向更高的水平。

 

 

开展相关培训,提升行业服务技能

 

2019年,我们要开展好以下培训工作:一是企业经营管理、项目经理职业技能培训;二是在各州(市)开展物业管理公益讲堂活动及物业技能客服、消防、电工、绿化、保洁等专项培训;三是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物业消防技能大比武;四是开展建立示范企业提升培训活动;五是帮助云南籍学生就业,分会于2019113日与上海市房地产学校、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就物业管理行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在签约仪式上,分会组织了建投、碧桂园、万科、俊发、恒大、明德、明、银海、新天昊、鸿基恒泰、澜沧江、莲花物业等12家物业服务企业和云南籍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及推介,开启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组织开展物业管理专业论坛

 

我们预计开展一系列物业管理专业论坛,初步拟定的主题有:“互联网形势下中小物业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智慧物业与社区经济”“物业管理与资产管理”“匠心服务与诚信建设”“当代清洁服务与物业管理”。对上述主题,我们将采用对话和交流的方式展开,争取使参加人员在每一主题的研讨中获取新的认识,得到新的收获。

 

 

组织省内外物业管理交流考察活动

 

为使企业和员工直观的、真实的学习和效仿先进物业服务企业的工作经验,迅速提高自己的管理服务水平,分会拟在2019年组织开展两次物业管理交流考察活动,一次安排在省内;一次安排在省外。通过对省内外先进企业的考察和学习,快速提升云南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水平。

 

 

促进互联网技术在行业的应用

 

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在新的形势下进行变革和创新,譬如,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物业服务品牌,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人事、财务、物资、生产及营销和客户服务等基础管理,以提高企业行政管理质量和效率、降低行政管理成本。同时,为拓宽物业服务企业盈利渠道,还要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多种经营平台,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社区O2O层面,通过平台整合社区附近的干洗店、零售店、快递公司、理发店、餐饮店等各方资源,建立业主衣食住行、居家生活、养老服务、健康医疗、教育理财、社区娱乐、社区关怀、资产服务、房屋代管等新的商业模式,以作为增加企业利润的增长点。

 

 

加强同其他省市协会的交往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实际情况,每个地方也有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和总结出来的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因此,加强同外地协会的交往,可以开阔眼界,学到知识、提高水平,同时也可以增进友谊,在双方的交流和往来中,树立云南物业服务企业好客友善的形象,提升云南物业服务发展水平。

 

 

顺应发展趋势,加速行业转型升级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帮助云南物业服务企业尽快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分会将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指导下,联合周边省(市)物业协会(房地产业协会)、省内各州(市)物业协会(房地产业协会)共同举办“西南物业管理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首届西南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汇聚行业智慧和力量,实现合作共赢,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总之,2019年,我们要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开创物业管理行业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作者系云南省房地产业协会物业管理分会会长

 

关闭
关闭